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6京藏 > 正文

日前京藏高速朝阳至韵家口段提前通车

发布时间:2016-12-17  来源:青海日报
  12月16日12时,随着京藏高速西宁市朝阳和韵家口路段封路障碍物的撤出,原计划于12月20日通车的G6京藏高速(北线)朝阳至韵家口段,在经过不到三个月的封闭施工后,提前4天通车了。至此,西宁市环城高速南线、北线都实现东西畅通,西宁市“外环内网”的城市交通新格局正在形成,城区交通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
  2016年9月20日,G6京藏高速(北线)公路小峡至朝阳段双向全封闭施工。随着朝阳至韵家口段的完工通车,西宁火车站东立交、火车站西立交两个出入口也将建成投入使用,加之南绕城高速公路杨沟湾、东民和路、湟中路、沈家寨、通海等立交出入口已畅通,至此西宁环城高速南北线完全连为一体,从外部形成环线,从内部形成交叉网络,完全发挥缓堵保畅作用,将有力解决西宁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同时,加快西宁东部地区区域间物流转化、集散速度,将有效推动西宁经济发展。
  据悉,西宁火车站互通式立交由东西两个半互通组成,分别为站东巷互通及站西巷互通。站东巷互通建设向平安方向上下京藏高速平西段两条匝道,主要解决火车站及周边地区车辆向东及机场方向的交通转换;站西巷互通建设向朝阳方向上下京藏高速平西段两条匝道,主要解决火车站及周边地区车辆向西及市区方向的交通转换,匝道设计速度采用35千米至50千米每小时。火车站互通式立交的建设对于完善区域路网体系,构建公、铁综合交通枢纽,改善和缓解片区交通压力,形成畅通便捷的区域交通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青海日报 罗珺 陈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