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雅西 > 正文

雅西高速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竟没堵 3年来首次

发布时间:2015-10-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10月7日晚上7点,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王锐发了一条朋友圈:“雅西高速已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感谢形色匆匆的游客朋友们,让我陪伴着你们通过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雅西高速开通3年多以来,首次大假最后一天没有出现拥堵。”10月7日,雅西高速全线畅通,大家严阵以待的返程高峰并未出现,这让雅西高速交警一、二、三大队的民警感觉有些意外。据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数据显示,截止7日下午6点,该大队所辖道路车流量为约3.2万辆次,西昌往成都方向的约占一半。根据惯例,该路段平时周末的车流量也在2至3万辆次,“也就是说,7号和平时周末差不多。”
  7号的数据与大假前3天的数据行程形成截然反差——10月1日、2日、3日,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辖区路段的车流量分别为6.8万辆次、6.3万辆次和6.3万辆次。其中,成都往西昌方向的车辆约占三分之二。
  去了那么多车,7号才这点车返程,车流去哪儿了呢?“并非没有返程高峰,而是高峰分散和提前了。”据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数据显示,10月4日、5日、6日,该大队辖区路段车流量分别为6.5万辆次、6.8万辆次和5.9万辆次。其中,西昌往成都方向的车辆约占三分之二。
  “返程的车,4号到6号就走得差不多了。”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负责人说,因此该辖区路段7日的车流量,还不到4日、5日返程高峰时的一半。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负责人也表示,今年返程高峰从10月4日就出现了,比去年同期提前了约一天,4日、5日、6日的返程车流,比去年同期每天增加了约3000辆次,“返程时间提前,使得返程时段边长,往年后3天返程的车辆,今年分成4天返程,所以没有出现大的拥堵。”
  记者 丁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