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7京新 > 正文

阿拉善盟努力解决缺水困难 确保京新高速公路建设进展

发布时间:2015-08-17  来源:聚焦科尔沁
  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阿盟境内项目处于戈壁沙漠地区,气候干旱,为了保证主线施工进度,阿盟建管办加快供水工程的施工进度,缺水问题预计八月底前解决。有一道管工是京新高速公路的供水工程,它是与京新高速公路几乎平行的一道管工。它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京新高速公路建设提供施工用水,后期管理的运营用水,同时也为当地的农牧民解决饮水困难的问题。
  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阿盟境内途经的阿左旗苏宏图至天鹅湖段,主线是黒营山收费站段为极度缺水区。供水工程的建设尤为重要。工程以达来库布镇为界,在镇东镇西分别建设相互独立的污水系统,共投资6.9亿元。
  目前,管道已经全部接通,东线所有设备正在进行安装和调试。西线供水工程单管供水目前已全线贯通。正处于试运行阶段。西线供水工程竣工后,将彻底缓解施工生活用水的瓶颈之困。预计八月底前,全线缺水情况会得到明显改善。据了解,供水系统采用沿线双管出水,通过加压站逐级加压的方式,将水源井抽取的原水直接抽取输送至各施工取水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