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7京新 > 正文

京新高速临白段(阿盟境内)首段沥青路面完工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阿拉善日报
  6月23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两台大型摊铺机作业的完成,由中国中铁京新总包部第七项目部承担的全长40.7公里的沥青路面实现贯通,现场顿时响起建设者们的欢呼声。据了解,首段沥青路面的完工比计划提前79天,标志着京新高速临白段(阿盟境内)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
  由中国中铁施工总承包的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第二标段主线全长352公里,连接线62公里,合同总价值86.91亿元,全线穿越戈壁、沙漠、无人区,是国家“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也是继青藏铁路之后又一具有典型艰苦地域特点的代表性工程。中铁京新总包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孙玉国告诉记者,自今年复工以来,总包部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当表率,提质增效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和“三面旗帜进班组”党建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党、工、团”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京新高速建设激发了新动力、凝聚了正能量。今年5月,中铁京新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施工产值10.6亿元,一举创下该项目开工以来单个施工企业单月施工产值之最,创造了我国乃至亚洲最大单体公路交通工程施工新纪录。截至6月23日,完成施工产值9.3亿元,6月份有望再次突破10亿元大关。孙玉国告诉记者,建设期内,业主建设环境良好,资金到位及时,各施工单位建设积极性高,建设秩序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共完成产值65亿元,完成合同额的75%,全线桥涵等结构物全部完成,路面下面层基本贯通,中面层完成总量的40%,上面层已全面开工,预计全线于8月10日完成所有路面主体工程,比业主要求工期提前一个月。
  “中铁总包部首段沥青路面的完工,必将带动全线数千名建设者再掀大干热潮,为实现全年决战决胜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建管办主任杜子义告诉记者,自今年“京新杯”大型劳动竞赛开展以来,中铁、中交、中建三家参建企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培育和发扬以“勇于挑战的航天精神,重责爱岗的边防精神,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吃苦耐劳的骆驼精神”为核心内容的“京新精神”,在大漠戈壁中缺水不缺精神,少电不少风采,风沙大干劲更大,气温高斗志更高,为京新高速公路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