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7京新 > 正文

新疆: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先导试验段开工

发布时间:2017-04-22  来源:
  4月21日,北京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建设工程项目先导试验段开工。这是京新高速公路新疆境内的最后一段建设项目,完工后京新高速将实现全面通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程管理处处长王廷武介绍,京新高速公路(G7)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建设项目包括梧桐大泉至下马崖至伊吾段、伊吾至巴里坤段、巴里坤至木垒三段。三段线路总长约51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约178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3470万元。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该路段通车后,从北疆过来的车去北京不需要经过乌鲁木齐,行程缩短1000余公里。
  京新高速公路(G7)新疆境内途经哈密、伊吾、巴里坤、奇台、阜康、乌鲁木齐,其中明水至梧桐大泉段(81公里)已于2013年开工建设,木垒至奇台至大黄山段已按高速公路标准于2013年建成通车,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1998年建成通车,2005年全段改建为高等级公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宏斌说,京新高速公路(G7)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建设项目与连霍高速公路(G30)并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首都辐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密我国连通内地到中亚至欧洲向西开放的又一条重要陆路大通道,对于加快建设天山北坡经济带起到重要的战略支撑作用。
  京新高速公路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干线之一,横贯东北、华北和西北,是一条新的出疆陆路大通道,建成后将对区域煤炭、矿产资源开发、沿线旅游业发展和天山北坡经济带发展等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华社 记者蔡国栋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