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成乐 > 正文

成乐高速路夹江段一天发生两起事故 先后8车相撞3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5-09-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继9月17日人行天桥被撞垮交通受阻后,成乐高速公路18日再次单边中断。18日凌晨2时30分和6时40分左右,成乐高速夹江段发生两起事故,共造成3人受伤、8辆车受损,成都至乐山方向交通中断约10小时。截至18日中午12时30分许,事发路段恢复单幅双向通行,3名伤者均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事故调查和道路修复仍在进行中。
  凌晨2时30分:厢式货车侧翻引发5车追尾
  第一轮交通事故现场,在成乐高速K66+300m处成都往乐山方向,位于夹江站至棉竹站之间的夹江县境内,为一段路面较直的缓下坡路段。
  “大约凌晨2点半出的事。”据目击者介绍,出事时天下着大雨,先是一辆满载百货的厢式货车,在撞上中央隔离带护栏后发生侧翻,紧接着一辆单排座的小货车开了过来,“刹没刹住不太清楚,但小货车后面又来一辆货车,在撞上小货车后仍没停下,又推着小货车撞上了侧翻的厢式货车。”3辆车撞成一团后,后面过来的车纷纷急刹,但仍有一辆货车没有刹住,在距离3辆车10多米处,撞上了一辆刹停的小车。
  据出警民警透露,这一轮事故造成5辆车受损,厢式货车和单排座货车的驾驶员受伤。
  清晨6时40分:罐车开太猛 追尾前方两车
  接到报警后,成乐高速交警大队随即出警,并关闭了眉山站、张坎站前往乐山方向的通道。“侧翻的厢式货车横在路中间,把3条车道都挡住了。”据出警民警介绍,大家冒雨展开救援,但由于出事车辆多,且厢式货车上百货散落一地,车祸救援和现场清理进行得很慢。一直到清晨6时30分许,现场基本清理完毕,后面堵了半夜的车辆得以通行。
  仅仅通行了约10分钟,6时40分许,第二轮事故又发生了,且据第一轮事故仅约200米。据目击者称,当时一辆运载食用油的货车、一辆白色商务车在前方正常行驶,一辆载着甲醇的罐车从后面撞上了商务车,又顶着商务车撞上了前面的货车。3辆车挤成一团停了下来,现场碎片满地、一片狼藉,罐车车头已经扭过来。
  目击者们分析认为,天色较暗能见度低、下雨天路面湿滑、车距保持不足和驾驶员操作不当,可能是造成两轮事故的重要原因。
  道路全线关闭逆行前往救出被困者
  第二起事故发生后,成乐高速成都往乐山全线关闭,成都过来的车辆在眉山站实施分流。为了尽快救援,成都往乐山方向的观音滩站也临时关闭,供从乐山出发的消防救援人员借道逆行赶往现场。
  此次事故中,夹在中间的商务车受损严重,驾驶员被卡在座位上无法动弹。赶到现场后,消防官兵使用破拆工具,对商务车方向盘进行破拆,然后用撬棍和顶杆扩大空间。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后,被困驾驶员卡住的双脚成功取出。随后,被困驾驶员被送往医院救治,诊断后发现为轻伤。
  送走被困者后,交警、交通和高速公路公司开始对现场进行清理。由于罐车满载的甲醇为危化品,现场清理谨慎而缓慢。一直到中午12时30分许,现场清理告一段落后,抢险人员打开中央隔离带,允许成都至乐山方向车辆,借用乐山往成都方向车道,实施单幅双向通行。
  随后,抢险人员开始更换受损的护栏,修复被撞坏的一处边坡和受损路基,预计出事路段最快今日可恢复正常通行。
  赵果记者丁伟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