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成乐 > 正文

四川省成乐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将于2017年开工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四川在线
  10月26日,由成都市牵头实施的首个交通PPP项目——成都至乐山高速公路扩容项目PPP前期工作报告评审会正式启动,会议原则同意了相关三项报告。据悉,成乐高速公路扩容工程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通车。
  连接双流机场的又一条高速通道
  当天,评审会专家组对《G0512线成都至乐山高速公路扩容建设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G0512线成都至乐山高速公路扩容建设PPP项目物有所值评价报告》、《G0512线成都至乐山高速公路扩容建设PPP项目实施方案》分别进行了审议,原则同意三项报告通过审查。
  成乐高速公路扩容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重要的联络线之一,是连接成都与眉山、乐山两市最为便捷的高速公路大通道,也是连接成都双流机场的又一条高速通道。
  起于成都市三环路形成十字交叉
  据悉,成乐高速公路扩容项目起于成都市三环路,与成都市规划的一环至三环快速通道对接,并与三环路形成十字交叉;终点为张徐坝,顺接乐宜高速公路并与乐雅高速公路形成十字交叉。
  项目路线经过成都市武侯区、双流县、新津县,眉山市彭山县、东坡区、青神县,乐山市夹江县、市中区,路线里程长141.286公里,桥梁总长43360米/106座,占路线长度的30.7%(其中特大桥37759米/4座,大桥2763米/12座,中小桥2838米/90座);互通式立体交叉25处(含枢纽7处);涵洞、通道共607道;连接线21.864公里。
  双向8车道 成都段至青龙场段新建复线
  据成都商报报道,乐山至彭山青龙场段将原路扩宽为双向八车道,而成都段至青龙场段将新建双向八车道复线,起点为成都三环川藏立交,一直到彭山青龙场,两段连接起来将成为一条全新的8车道成乐高速。
  随着成乐高速扩容项目建成,将缓解G0512成都—乐山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优化四川省高速公路网络结构,对助力成都市“一市两场”航空发展格局构建、满足沿线旅游交通出行,实现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协同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链接】
  交通PPP项目投资额为各行业之首
  近两年,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已经成为热门词汇,各行各业都在推进PPP。10月19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金融畅想演绎交通新征程——PPP与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高端对话”在北京召开,探讨推进交通运输PPP发展的路径和方法,致力推动此项工作落地生根。
  会议分析指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行业,也是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业。“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资金支出刚性增长的趋势没有改变,投融资任务将更加繁重。交通运输部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推动有关项目的落地支持,同时希望金融机构、科研机构、社会资本群策群力,共同探索解决之道。
  据悉,2015年,交通运输部对收费公路新建项目进行了PPP试点,当年5月评选出了11个试点项目,涉及5个省,总投资700多亿元。按照财政部PPP中心截至2016年4月的统计口径,交通运输PPP项目投资额达到4.5万亿元,占据各大行业之首。 (记者 陈碧红 蒋君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