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成乐 > 正文

四川成乐高速公路举行汛期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汛期抢险应急工作的规范化,提高交通事故处置能力,确保成乐高速公路安全畅通,6月28日,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成乐大队协同四川成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成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分公司、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交通执法第四支队一大队、眉山市东坡区消防大队等单位举行了2018年夏季汛期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今日上午10点,演练开始。模拟场景为G0512成乐高速公路突降暴雨,眉山D收费站发生交通事故,一辆货车冲入成乐高速公路扩容眉山收费站改造施工区域,有人员受伤,交通中断,情况十分危急。接到事故报警后,四川成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成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分公司、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交通执法第四支队一大队立即启动汛期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迅速赶赴现场排除险情,全体参演人员在演练总指挥的指令下,按照预先设定的演练程序和要求,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完成了汛期巡查、险情报送、灾害现场安全控制区设置、现场安全及交通秩序管控、人员抢救、事故处理、道路抢通、安全撤离等预设项目。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各单位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信息渠道畅通无阻、信息质量准确高效、抢险处置规范有序,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事故处置、险情排除和道路疏通工作,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
  经过一个小时的合力奋战,险情终于排除,演练圆满结束。本次应急演练的成功开展检验了成乐高速公路各单位在夏季汛期遇到突发事件情况下的应对处置能力,使成乐高速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全体人员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增强了应急保畅意识,全面提高了应急抢险联勤队伍协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成乐高速公路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川新闻网 记者 梁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