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6京藏 > 正文

载32吨柴油罐车栽下京藏高速路 车上柴油大量泄漏

发布时间:2015-10-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10月5日下午16时45分,在延庆县京藏高速出京方向59.4公里处西拨子环岛桥旁,一辆满载32吨柴油的大型油罐车,因突然熄火刹车失灵,为躲避前方车辆急打方向失控,从高速路上撞破护栏侧翻坠落到12米深的桥边辅路草坪中,车上的柴油大量泄漏。事故发生后,延庆县应急办、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多部门迅速到场处置,经过7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32吨柴油安全转移。
  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延庆支队全勤指挥部、南菜园中队和八达岭中队,共计8部消防车30余名官兵赶到现场实施处置。同时,支队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将事故情况向县政府和应急办进行了汇报,并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紧急调派辖区公安、安监、环保、卫生等相关联动单位赶赴现场协助处置。
  消防官兵刚到现场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柴油气味,满地都是罐车破碎的零部件。此时,车上的两名人员已经脱困,只是受了点轻微伤,正等待120医护人员到场检查治疗。事故车是一辆由顺义开往张家口的红色油罐车,在高速路上行驶中撞开护栏,冲下深约12米左右的辅路和草坪中,车头严重变形,并且罐车受到强烈撞击导致进油口损坏,柴油不断向外流淌而出,辅路上和草坪中一片油污,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后果不堪设想。
  了解现场情况后,支队全勤指挥部陆小华指挥长将战斗分为四组,一组消防官兵对事发现场进行警戒,做好高速上和高速下的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进入警戒区;二组消防官兵迅速铺设水带干线,出2支泡沫枪对泄漏的柴油进行稀释;三组消防官兵携带铁锹对流淌出来的油污铲土掩盖,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引发二次事故;四组消防官兵在泡沫枪的保护下,携带堵漏工具对泄漏点进行堵漏。同时,就近调集2部空油罐车到场实施倒罐。
  21时左右,2部空罐车到达现场,按照指挥部前期的方案部署,在消防官兵泡沫枪的保护下,由专业工作人员进行倒罐作业,在联动部门的协同配合下,于23时30分左右,成功将罐内剩下的约五分之四柴油转移到另外2部罐车内,彻底排除险情。
  记者  李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