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75兰海 > 正文

兰州团代表建议:优化完善市区周边道路交通体系 在兰海高速增平安镇张家寺出入口

发布时间:2015-10-12  来源:兰州日报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兰州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正在全力打造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目前,兰州市区周边的高速公路及出入口地区的门户作用正在日益凸显。就进一步优化完善兰州市区周边道路交通体系,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兰州团代表提出了加快提升改造兰州市西北出口、在兰海高速公路增设平安镇张家寺出入口、在兰海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设置防眩设施等建议。
  加快提升改造兰州市西北出口
  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兰州团王方代表提出关于加快提升改造兰州市西北出口的建议。
  建议提出,兰州市西北出口是老城到新区的连接带,是兰海高速公路在兰州市的出入口,也是兰州市中心城区与青海、新疆等周边省市进行经济、文化、资源交流的必经之路。但目前该区域建设相对滞后,受河谷地形等因素的影响,开发难度大,建设较为混乱,脏乱的环境问题损坏了城市的整体形象,进行提升改造迫在眉睫。
  兰州市近年来一直对西北出口进行改造整治,并对该区域的建设做了概念性总体设计,目前改造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受资金瓶颈等方面的制约,整体改造提升项目实施仍有困难。为彻底改观兰州市西北出口环境形象,充分发挥门户区位优势,建议将兰州市西北出口整治改造工程纳入兰州市中川铁路周边整治范围,充分发挥中川铁路周边整治的政策优势,加快把兰州市西北出口打造成空间通达、景观宜人、功能完善的重要交通门户。
  在兰海高速增平安镇张家寺出入口
  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兰州团代表提出关于在兰海高速公路增设平安镇张家寺出入口的建议。
  建议提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位于红古区平安镇,该园区被确定为国家第五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也是全省重要的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中铝兰州分公司、兰州鑫盛源再生资源、兰亚、金霸等一批知名企业落户园区,预计“十二五”末工业产值达到350亿元以上。据初步统计,2015年年底预计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公路年运输量将达到1000万吨以上,“十三五”末将达到2000万吨以上,目前红古园区企业交通运输主要依靠109国道,由于路窄车多运输量大,经常发生堵塞现象。尽管兰海高速贯穿全境,但在红古园区范围内未设立出入口,与最近的花庄和河口出入口相距达20余公里,许多运输车辆不得不绕行进入高速,交通极为不便、运输成本增高,严重制约了园区开发建设,对全区经济发展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因此,建议在兰海高速公路平安镇张家寺段增设一个出入口,打通该区域联内输外的快速通道,为园区产业发展和物流运输提供快捷便利的交通条件,更好地促进企业和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在兰海高速中央分隔带设置防眩设施
  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兰州团白忠华等代表提出关于在兰海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设置防眩设施的建议。
  建议提出,兰州至海石湾高速公路自建成通车以来,全面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但是,在该高速公路上夜间行车存在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就是在高速公路的中央分隔带里没有种植树木进行绿化,也没有设置用于隔离夜间相向行驶车辆灯光的防眩设施,导致夜晚相向而行的车辆灯光直接从一侧行车道透过中央隔离带直射到另一侧的行车道。司机夜间行驶的时候,会被对面车道的灯光直射,严重影响行车视线,直接威胁过往车辆的安全行驶,极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眩设施作为一种交通安全设施,常安装在高速公路中间,同绿化带一起吸收夜间反方向行驶车辆的眩光,能起到很好的防眩作用,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建议省上有关部门尽快在兰海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上设置防眩设施,或者栽种绿化带,确保行车安全。
  记者 颜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