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25长深 > 正文

男子长深高速路上疲劳驾驶睡着 被交警叫醒谎称胃疼

发布时间:2015-10-12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双辽大队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一名因疲劳驾驶在高速公路上睡着的驾驶员,被民警发现后,这名驾驶人员还谎称自己是胃疼,趴着休息一会,并没有睡觉。
  最终,这名驾驶员被罚200元记6分。
  未打双闪及放置警示标志
  近日,双辽大队民警薛志远与勤务二中队民警孙大力、王枭雄巡逻至长深高速松原方向红旗收费站匝道入口时,发现一辆车辆没有打双闪,车后也没有放置任何警示标志。民警走过去后,发现驾驶员居然在车内睡着了。
  随后,民警赶忙将其叫醒后,驾驶员“睡眼朦胧”的这才将车门打开,经询问,这名驾驶人姓何,车辆是黑龙江籍的车,当民警询问何某为什么停在这时,他却谎称自己当时并没有睡觉,而是胃疼在车内休息一下。
  驾驶人被罚款200元记6分
  “刚开始他还不承认自己在车内睡觉的事情,但经过不断询问,他最终承认自己在车内睡觉的行为。”民警介绍,当时高速公路上的车辆非常多,何某这样在没有开启双闪也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在车内睡觉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很容易发生事故。
  “不少驾驶人在出行时都会出现危险驾驶行为,为了赶时间持续驾车,但这样的行为确实非常危险的,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民警介绍,在对何某进行教育后,根据相关法规,对驾驶员何某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驾车时间不得超2个小时
  交警部门提示,在驾车出行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请广大驾驶员出发前养足精神。如果驾驶员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是非常危险的,请驾驶员驾驶车辆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可以每2小时到最近的服务区休息,或者驶离高速公路。
  “疲劳驾驶本身就是非常危险的,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如果出现突发情况是很难做出反应的。”民警介绍,在出行时,驾驶人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随便找个地方就休息,很可能会造成后方车辆追尾,造成重大损失,尤其是在假期出行时。
  记者 吕孟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