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 > 京承 > 正文

京承高速、六环路伤痕路段“美颜” 恢复路表抗滑阻力 选用耐久材料

发布时间:2015-10-13  来源:北京日报
  运行十多年的京承高速、六环路迎来了“美颜”期。记者近日从首发集团获悉,京承高速、六环路近期已完成对部分“伤痕”路段进行病害处理,路面的裂缝、车辙等病害问题将得到改善,道路使用寿命也将延长。
  京承高速四环到五环一段在2002年9月开通运营,在通车的这13年来,由于车流量较大,这一段路已经“伤痕累累”。在路灯的照射下,每隔几米就能看到路上深深浅浅的裂纹。行车经过,难免会有颠簸。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了六环路上,东六环和南六环在长时间的运营中累积了不少横纵裂缝,再加上六环路常跑货车,一些严重超载的大货车也让六环路路面“雪上加霜”,除了裂缝外,还留下不少深深的车辙。
  “此前针对路面的‘体检’中,京承高速和六环路部分路段出现了较严重的病害,沥青老化问题也十分严重。”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如果再不针对类似病害进行处理,裂缝会加速扩大,路面甚至也变得坑坑洼洼。于是,从上月中旬开始,京承高速和六环路相继开始进行部分路段的病害处理。
  从9月16日零时开始,施工人员先对京承高速四环到五环一段内侧车道的老化沥青进行铣刨,路面上已经能够明显看到不同车道的高度不同。据了解,京承高速四环到五环大约4.7公里,“三上三下”的六车道再加上应急车道均将重新摊铺4厘米厚的沥青。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过此次修整后,京承高速四环到五环一段也“长高”了2.5厘米。“相当于在原来沥青上再罩一层。”这位负责人介绍,京承高速四环到五环一段车流量大,沥青磨损严重,表面加铺一层沥青混合料薄层罩面一定程度上可以消除破损,恢复原有路面平整度、改善路面。薄层罩面可以防止品质下降的路面继续恶化,改善路面平整度,恢复路表的抗滑阻力,校正路面轮廓,对路面也有一定的补强作用。
  而这次进行病害处理的六环路段,集中在东六环和南六环,全长大约108公里的公路上,每天都会分5批施工人员对路面上的病害进行处理。“路上有严重裂缝、车辙的地方,就会铣刨掉老沥青,再加铺一层新沥青。”他介绍,六环路上新铺沥青选用的是耐久性、抗滑性更强的玛蹄脂材料,抗车辙性能强,也能起到改善路面行车环境的作用。
  据介绍,京承高速和六环路的病害处理施工均定在9月28日前的每天凌晨。京承高速施工路段具体布局在芍药居到五环路进出京方向,六环路则是以东六环和南六环为主,主要在酸枣岭桥到阎村附近。
  据了解,施工时道路远方均提前设置提示标牌,首发路网信息提示牌也提示了路况信息。此次施工并非断路施工,均占道路半幅。其中,京承高速内侧施工时会占用内侧两条车道放行另一条车道及应急车道,外侧施工时会占用外侧行车道及应急车道,放行内侧两条车道;六环路施工时也会占用一条车道及应急车道。
  记者 曹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