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42沪蓉 > 正文

司机沪蓉高速路上内急 应急车道停车小解被记12分

发布时间:2015-10-19  来源:重庆晚报
  客车司机内急,匆忙停车应急车道下车方便。前方10多公里就是服务区,为了避免再上服务区,他干脆让车上乘客也下车解急。前日上午,沪蓉高速云阳段一处弯道,这一幕正好被路过车辆行车记录仪拍摄下来。
  大客车停车应急车道
  17日上午,一辆满载乘客的黄色大客车,从奉节开往万州途中,司机竟然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司机和车上10余名乘客下车方便。
  苏先生开车经过,他车上行车记录仪正好记录下这一幕,他觉得大客车驾驶员这样的行为太危险,立即向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报警,并提供了相关证据。
  行车记录仪录像显示,谭某停车的路段是一个弯道,后面许多车辆都鸣笛避让,唯恐撞到车后穿梭的行人。
  高执法人员立即布控拦截,12时许将该大客车拦下,驾驶员谭某对此事供认不讳。
  司机记12分罚1200元
  “你司机本人确实有身体不适,停车应急车道后,应该按照规定摆放警示标志,不应该在高速路上下客,上厕所可以去服务区,再过几分钟就是服务区了。”执法人员现场对谭某批评教育,依法对其应急车道停车行为罚款200元,高速公路封闭路段下客的行为罚款1000元。
  此外,根据驾照记分规则,谭某驾驶营运客车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被处以记12分的处罚,短时间内将不具备开大客车的资格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