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 > 济南绕城 > 正文

济南绕城高速将成济南“三环” 济南市区将再大一圈

发布时间:2015-10-19  来源:济南商报
  18日,山东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等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济南举行。记者从观摩会上获悉,济南高架路网的3.0版也有了蓝图:经十东路远期将配合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同步实施高架桥建设,与此同时,北园高架在远期规划中也将西延与西绕城连接。
  二环相连
  明年四条二环高架将“牵手”围城
  截至目前,二环南路已完成地面道路和高架路的沥青铺设并划以标线,其中地面道路已经放开交通。而在二环南路上的两个隧道工程中,石方峪隧道也已完成沥青铺设,老虎洞山隧道正在展开沥青铺设工作,整条二环南路将于年底完工通车。
  济南还同步实施了二环西路高架南延工程、二环东路南延工程,以及顺河高架南延工程。据记者了解,上述三个工程中,除二环东路南延工程已经进场施工外,另外两个高架南延工程也即将正式展开。
  上述三个高架桥南延项目的展开以及即将完工通车的二环南路,再加上目前已建成的北园高架、二环西路高架、二环东路高架等快速路,济南将初步形成一个以城区中心为主要范围的“田”字形快速路网。
  而通过这个“田”字形快速路网,将此前断裂的快速路网环连起来,城区范围内每个点都可以通过快速路网便捷的到达城区内的任何位置,极大的提高了快速路网的交通通达率。这也意味着济南快速路网将由目前的1.0时代进入以“田”字形为格局的2.0时代。
  高架出二环
  经十东路远期拟建高架北园高架也将西延
  而从远期规划中,城区内的快速路网还将继续外延,分别与东、西、南绕城“碰头”。按照规划,二环南路高架快速路还将分别东延和西延与东、西绕城高速相连。二环东路、二环西路、顺河高架也将分别南延与南绕城相连,以形成城区快速路与高速路网相连的格局。
  不仅如此,按照济南市快速路网总体规划,北园高架也将东延与东绕城相连,该工程即工业北路高架快速路建设项目。据济南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工程已经展开前期研究,预计在2020年前建成通车。
  而同样作为东城横贯东西的一条交通大动脉,与工业北路隔“工业南路”相望的经十东路,在远期规划中也将展开高架快速路的建设。根据济南市快速路网总体规划显示,经十东路高架快速路网西起燕山立交桥,向东延至东绕城并继续向东。若该计划得以实施,东城将形成北绕城高速、工业北路、经十东路、二环南路东延四条高架快速路网“并驾齐驱”的格局。
  此外,按照济南市快速路网总体规划,北园高架远期也将进行西延,一直沿青岛路最终与西绕城相连。如此一来,济南城区快速路网最终将会与绕城高速相融,将绕城高速“拉”进城市快速路网中。而此时绕城高速将成为济南的“三环”,按照济南规划局的总体规划,“三环”内基本包含了济南规划部门现有的所有城区规划内容,届时济南快速路网也将由即将形成的2.0时代跨入3.0时代。
  一条顺河高架见证济南快速路网发展
  作为济南首条建成的高架路,顺河高架见证着济南快速路网的发展历程。
  1998年通车的顺河高架,经历了17年的“风雨”如今依旧扮演着城区重要的交通走廊角色。随着济南城区的不断扩大,顺河高架南延计划也被多次提及,而其南延计划在喊了多年之后最终确定于今年实施。按照计划,顺河高架将南延至二环南路,通过英雄山立交与二环南路高架相连。
  顺河高架的南延,将二环南路与济南现有的二环北路(青银高速)、北园高架两条东西向快速路连接起来,其南延项目的建成基本与二环西路高架南延和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建成时间相同,而该南延项目也成为了济南快速路网由目前的1.0版进入2.0版的重要推动力量。
  按照济南快速路网总体规划,从远期来看,顺河高架南延至二环南路后,还将继续向南与南绕城高速相连。
  而这一计划基本与二环南路东延和西延、二环西路南延后继续南延、二环东路南延后继续南延、经十东路高架桥,以及北园高架桥的西延处于同一个实施时间段。而此时,顺河高架南延的继续南延又再次作为未来济南高架路网跨入3.0版的重要内容,参与到济南快速路网的发展和完善之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