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遂广 > 正文

四川遂广高速有望年底竣工通车

发布时间:2015-10-27  来源:遂宁日报
  俗话说,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遂(宁)广(安)高速公路作为《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08-2030年)》调整方案中新增的10条联络线之一,以及遂宁“枢纽拓展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它的建设除了缩短遂宁到广安的路程、时间,改善沪蓉高速成南段的拥堵外,还将为遂宁的经济社会发展打开更为宽广的通道。26日,为了了解该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记者来到遂广高速公路修建现场,提前进行了打探。
  简介
  全长102.941公里
  设计时速80公里
  道路:
  全长102.941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
  概况:
  该工程分为三段,蓬南段、武胜段、广安段,遂宁负责修建蓬南段。
  投资:
  总投资72.2亿元。其中遂宁境内(蓬南段)长约31公里,投资约22亿元。
  起止:
  遂(宁)广(安)高速路线起于遂宁市蓬溪县金桥乡,接绵遂(G93)高速公路,经蓬溪县高坪镇、三凤镇、蓬南镇,广安市武胜县赛马镇、金牛镇、龙女镇、沿口镇、飞龙镇,岳池县齐福镇,止于南广邻高速红土地互通式立交。
  服务区:
  全线共设服务区2处,分别是蓬南服务区(遂宁)和飞龙服务区(广安)。
  现场
  即将进入收尾工程
  力争年底实现通车
  26日下午,记者跟随承建方四川遂广遂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驱车来到遂广高速公路修建现场,沿途参观并了解了遂广高速公路(蓬南)段的修建进展。
  在蓬南的K26道路段,记者见到数十名工作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在不停地铲着油料,几台九轮压路机和钢轮压路机也在道路上来回工作着。“现在我们正在对道路进行第二次铺油,工人们将油料铺上后,压路机就对油料进行压平、压实,确保道路达到行车标准。”现场负责人李德洪向记者介绍。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第二次铺油结束后,遂广高速将于最近两日对道路进行全面封锁,开始进入收尾工程——第三次铺油。“这是最后一道工序,第三次铺油完工后,整条道路就可以划线,并投入使用了,如果不出现暴雨或其他因素,预计这个工程今年年底就能完成并实现通车,到时候市民就可以享受这条前往广安的便捷通道了。”李德洪说。
  除了道路将进入收尾阶段外,记者沿途观察到,高坪、三凤、蓬南路段均已修建了绿化隔离带。“其中,三凤路段属于样板路,早在之前就已经修建完毕,属于达到通车标准的范畴。接下来,我们还在这里修建观景平台,到时候种植上花草树木,如开车疲劳的驾驶员可在这里停车稍作休息。”遂广高速路段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变化
  缩短路程50多公里
  改善沪蓉高速成南段拥堵
  据了解,现阶段从遂宁到广安只有通过成都—南充—广安高速公路绕行或者通过S304省道前往,缺乏一条直接联系遂宁与广安之间的高等级道路。遂广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显着改善遂宁到广安交通绕行的问题。建成后,遂广高速将进一步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形成遂宁、广安两座城市之间最直接、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将对两地的经贸、旅游、文化等交流发展带来较好的影响。
  此外,遂广高速的修建还将改变蓬南段沿途乡镇,比如黄泥、高升、任隆、三凤、金龙、河沙等乡镇的出行里程和时间。“这些较为偏远的乡镇,离蓬溪、遂宁有一段距离,以前出行只能通过永兴绕行,到市城区至少要两个小时,现在走遂广高速,蓬南到遂宁仅需15分钟。”由此可见,遂广高速的修建也为周边市民的出行谋取了福利。
  遂宁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遂广高速公路建成后,到广安可直接从金桥新区出发,经蓬南镇,到达广安武胜境内,再经飞龙镇,通过红土地枢纽互通进入广安市区,可以说整条高速完全是直线型走向,再也不需要通过南充绕行了。其中,该高速公路起点金桥新区对接绵遂高速、中点武胜对接南渝高速、止点红土地枢纽互通对接南广邻高速,前往重庆、成都也十分便捷。
  “以前从遂宁到广安,路程约为150多公里,市民驾驶车辆至少也要两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现在好了,有了遂广高速,市民可以直接从绵遂高速遂宁东互通上遂广高速,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到达广安,直接缩短了50多公里的路程。”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遂广高速公路的建成,除了明显能缩短道路里程,节约时间外,还能起到车辆分流的作用,改善沪蓉高速成南段的压力。
  “以前到上海等沿海地带,必须要走成南高速,车流量增大容易造成拥堵,不利于出行。遂广高速修建后,可以从广安市枣山镇直接进入沪蓉高速,这样不仅将成南高速的拥堵缓解了,市民还能更加快速、便捷地进入沪蓉高速公路。”此外,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遂广高速公路是遂宁到广安、邻水和重庆忠县去湖北、上海的重要途径,它的建成是对G42沪蓉高速四川境内的补充和完善,也是四川省东部高速公路的重要通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