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遂广 > 正文

12月30日 遂广高速以零费率试通车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2015年12月30日上午9时,四川省境内的遂广高速公路(遂宁至广安)以零费率开通试运营。全线开通遂宁金桥、蓬溪三凤、武胜赛马、武胜金牛、武胜沿口、武胜飞龙、岳池齐福7个收费站。遂广高速公路位于四川省遂宁市及广安市境内,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08-2030年)》调整方案中新增的10条联络线之一,它的建成将绵遂、南广等省内重要高速公路有机的联系起来,促进了四川省高速公路网的进一步完善。
  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开展新材料新工艺研究,全面推广清水混凝土施工工艺,开展桥梁无缝化技术、水泥混凝土桥面铺装整平层成套技术和折线配筋预应力混凝土先张梁技术等科研课题研究,现已取得“一种饰面清水混凝土模板堵头机构”和“一种全桥桥面连续结构桥梁”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采用梁板循环智能压浆、预应力智能张拉、钢筋胎膜化施工、自动喷淋养生、远程监控系统、试验数据实时上传等手段,全面提升工程质量。采用绿化生态全恢复、遮荫式服务区、白色氟碳漆波形护栏,打造本项目工程建设亮点。
  遂广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03公里,全线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它的建成通车,形成了遂宁、广安两市之间最直接、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相比以前遂宁至广安将缩短里程30多公里,缩短行车时间约半小时,跑完全程只需1小时,极大的方便了两地人民的经济文化交流和联系,对促进两地及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交投集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