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 > 西塔 > 正文

改扩建完工后的青海省西塔高速公路应该怎么走

发布时间:2015-12-02  来源:西宁晚报
  西宁至塔尔寺高速公路是西宁的南出口,是青海省规划高速路网中西宁至贵德高速公路的首段,是通往青海省旅游景区塔尔寺、果洛等地的重要通道,因此,西塔高速改扩建工程备受关注。
  12月1日,记者跟随城中区建设部门来到了正在全面进行征迁的西塔高速改扩建工程沿线现场,记者获悉,目前,工程6公里的湟中段征迁已完成,基本具备项目施工条件;西宁段正在全面推进,为西塔高速明年的改扩建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随着西宁市城市化发展步伐的加快,南川区域逐渐成为城市化发展的重要方向,但由于现西塔高速将南川“一分为二”,城市规划及城市化发展受到极大干扰,为改善西塔高速阻碍城市化发展的局面,同时也为了促进城市交通与高速骨架的快速转换,促进旅游业的发展,青海省确定对现西塔高速进行改扩建。
  ●起点与元树互通立交匝道连接 记者在工程沿线看到,西塔高速改扩建工程起点位于香格里拉小区以北,新的西塔高速将在这里与已预留的元树互通立交匝道连接向南建设。匝道下涉及线位内沈家寨村的拆迁已基本完成。西塔高速从这里起始后,经沈家寨村、享堂村、星家村、元堡子村、谢家寨村,沿西山根绕至原西塔高速城南收费站,再与西塔高速会合向南延展而去,扩建路线全长9.27公里。
  ●新西塔高速沿西山根布设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项改扩建工程将现有西塔高速公路改移至南川地区的城市西侧边缘。也就是说,改建后的新西塔高速基本沿西山山根布设,而现有西塔高速公路西宁至城南新区段则将规划成西宁城市道路。
  ●湟中段6公里具备施工条件 据了解,从今年6月底该项目启动征地拆迁以来,为保证西塔高速改扩建工程的实施,城中区建设部门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征地拆迁征迁工作。记者在星家村等区域的征迁现场看到,目前,涉及线位内房屋征收和拆除及沿线6家企业的征迁已基本完成,其中湟中段6公里已完成征迁,待改扩建工程进驻实施。其余征迁正在加紧进行中。
  ●构建“大十字”形高速路网主骨架 西塔高速改扩建工程完成后,将完善我市城市路网体系与南北绕城高速、宁大高速、既有西塔高速公路共同组成“大十字”形高速路网主骨架,对极大地提高现有西塔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加快城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周边旅游圈交通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啸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