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 > 西塔 > 正文

青海省西塔高速一路段一天13起事故

发布时间:2015-12-03  来源:西宁晚报
  从2012年开始,每年的12月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2015年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在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高速交警支队民警根据排查出的高速路上的两处安全隐患点,来到附近学校和村落进行宣传劝导,以此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此次排查出的两处安全隐患点分别为西宁五中(城南校区)和湟中县多巴镇多巴一村。西宁五中搬迁至城中城南新校区后,每周五晚上,学生家长便会开车去校区接孩子回家、周日晚间则又将孩子送回校园。这期间,很多学生家长会选择行驶西塔高速公路城南至市区段。据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负责人介绍,较以往相比,自西宁五中搬至城南新校区后,西塔高速每到周五车流量就会猛增,以11月份的某个周五为例,在西塔高速城南段到市区仅仅不到7公里的路段上,当天就发生了13起交通事故,很多事故都是因抢道、随意变更车道造成的。
  而多巴镇多巴一村位于西倒一级公路沿线,由于这里靠近高速公路,因此村民为图出入方便,便剪开道路沿线隔离护栏,随意违法上高速公路乘车、甚至晨练。以7月份的一起案例为例,一位女性违法穿越高速公路时,被一辆小轿车撞倒,造成该名女性当场身亡。
  据高速交警三大队负责人介绍,在西倒一级公路上像这样的开口还有很多,大多开口都是人为破坏形成的,除了村民是为了乘车方便外,很多客运班车驾驶人受利益驱使,违法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也是造成行人上高速被撞的诱因,对此他希望通过晚报提醒驾驶人要文明驾驶。

  (记者 一丁 通讯员 高速支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