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遂西 > 正文

遂西高速将在12月10日通车 试运营期“零通行费”

发布时间:2015-12-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12月8日,记者从四川遂广遂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川东北将再添一条南北向高速:12月10日9:00,遂宁至西充高速公路将正式通车。通车初期为试运营,全程67.644公里“零通行费”。不过,通车初期只开通遂宁吉祥、蓬溪明月、嘉陵七宝寺、西充常林4个收费站,蓬溪赤城收费站暂不开通。
  遂西高速是一条南北连接线,全线4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遂西高速公路起于遂宁市蓬溪县吉祥镇涪山坝,上跨成南高速、与绵遂高速交叉,经南充市嘉陵区、西充县,止于西充县太平镇贾家湾,与广南高速公路相接。
  过去从西充县城至遂宁,经国道212线至广南高速多扶收费站,进入广南高速,再经沪蓉高速,最后经绵遂高速到达遂宁城区,车程至少在1个半小时以上。遂西高速开通后,西充至遂宁的行车时间将缩短到1个小时之内。
  遂西的开通,不仅仅有利于西充和遂宁的居民们。全长67公里的遂西高速设有6座互通式立交:双江枢纽互通(与绵遂高速交叉)、宝梵互通、蓬溪北互通、七宝寺互通、西充互通、太平枢纽互通(与广南高速相接),将“串联”起广南高速、成南高速、成德南巴高速、绵遂高速等高速,加强南充与遂宁、广元、巴中等市的连接,缩短城市间的距离。阆中、南部、仪陇、西充等地也将增加一条向南的便捷通道,从川南到阆中古城、升钟湖景区、朱德故里景区,也更为便捷。
  华西都市报 记者 王浩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