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绍甬 > 正文

杭州市机场高速将在今年四月底通车 届时收费通行

发布时间:2016-01-13  来源:都市快报
  办好G20峰会·扩大有效投资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从南庄兜进杭州有条300米樱花大道
 
  服务保障G20峰会的进行,交通要先行。交通如何先行,用昨天杭州市交通运输行业G20动员誓师大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建军的话说,就是做好三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交通建设项目、入城口整治和车辆驾驶员保障。
  借杭州举办G20峰会契机,交通运输部门确定了56个重点项目工程,其中23个交通建设项目、33个入城口整治项目。这些峰会保障项目推进得怎么样了,昨天记者做了了解。
  机场公路:
  高架快速路4月底通车 要收通行费
  机场公路连接萧山国际机场、沪杭甬、钱江三桥等骨干道路,有“省门第一路”之称。这条路2014年4月开始封闭施工改建,现在进展怎么样了?
  昨天项目负责人说,高架快速路主体已全部完工,正在摊铺沥青,并做景观绿化等扫尾工作,力争4月底建成通车,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地面道路沿高架桥下方布设,也是双向六车道,部分已动工,预计8月底通车,设计时速50公里。
  作为“省门第一路”,机场公路两边的绿化这次准备花大力气,按照“杭州园林特色、国际化视野理念”打造,沿路两侧将种上香樟、黄山栾、女贞、银杏、水杉等大型灌木,前面配上日本早樱、北美海棠、美国紫薇等开花植物,呈现远近协调、动态相宜的视觉效果。
  这次机场公路改扩建,还翻新了原来的收费站,外形看上去是一只展翅飞翔的海鸥,取名“踏海寻天”。另外还在坎红匝道新建两个收费点,也就是说,建成后机场公路将要收费(注:是经省发改委批复同意的政府还贷收费公路项目,概算投资67.28亿元)。
  具体如何收费、收多少钱,杭州市物价局、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拟定于2月26日举行听证会。
  如果你想参加听证,可于1月12日至16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到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报名(中河北路106号市交通局12楼1215室)并填写报名表,电话(0571-85460144)也可报名,并将身份证复印件传真(0571-85889996)至杭州市交通运输局。
  绕城南庄兜入城口:
  打造300米樱花大道和灯光秀
  目前,南庄兜入城口景观绿化工程进入扫尾阶段;立面整治年前完成;路面翻新工程年前基本完成路基和排水设施改造,等3月份天气暖和些了,摊铺沥青,5天即可铺完。
  按规划设计,绕城南庄兜入城口准备打造成杭州门户形象之窗和北部新城风景线。如何实现?一是建300米樱花大道,在南庄兜收费站以南到上塘高架上桥口这段路的两侧和中间隔离带,已种上了400多棵日本早樱,等春天樱花绽放,开车经过心情一定是极好的。
  二要亮化。余杭区交通局总工程师办公室叶凡一科长说,他们考察了重庆等地的入城口,发现很多枢纽都有彩灯,到了晚上五彩缤纷,非常绚丽,也准备对南庄兜枢纽进行亮化。打算在桥体上安装彩灯,在旁边灌木上布置灯带。
  所以,以后夜间开车路过这里,有可能看到灯光秀哦。这个项目已经在招标了。
  西兴互通:
  4月底和机场公路同步通车
  一头连着通往市区的钱江三桥,一头连着通往机场的机场公路,与江南大道、风情大道、滨江二路形成五路交叉。作为连通滨江、杭州市区的重要交通转换枢纽,西兴互通自开建以来就备受关注。
  西兴互通主线全长约1.78公里,设钱江三桥至风情大道、钱江三桥至江南大道、江南大道至机场高速三对匝道。去年9月30日,钱江三桥至江南大道和风情大道的两对匝道建成通车。
  昨天,西兴互通项目负责人介绍,互通枢纽高架部分已建设完成,通往机场公路的主线也已建成大半,江南大道通往机场公路的匝道基本建成。预计在4月底,和机场公路高架部分同步建成通车。
  地面道路预计4月底建成通车。
  除了交通建设项目和入城口整治,市交通运输行业还将在窗口形象提升、服务技能比拼、文明礼仪教育、行业形象宣传、行业安全排查等五方面,全面动员,倒排时间节点,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
  接下来,交通系统内部将开展“找短板、迎峰会”大比拼,比如公交,要在全市632条公交线路、8218辆公交车上开展斑马线让行、文明上下车宣传教育培训。出租车行业,要求司机必须把“您好、谢谢、再见”等最基本文明礼仪服务用语挂在嘴边。
  范建军说,所有峰会服务保障工作,6月底全部就绪。
  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张波 王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