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岱黄 > 正文

武汉市人大代表建言:岱黄高速已收费23年 应该免费了

发布时间:2016-01-22  来源:楚天金报
  昨日,武汉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黄陂区武湖街党工委书记万红建议,岱黄公路是武汉北部最繁忙的进出通道,黄陂区进入武汉中心城区,“走自己的路还要收费,一收就收了23年!”建议加快城乡统筹,尽早取消岱黄公路收费站,减轻百姓负担。
  收费年限已超期
  万红介绍,岱黄公路始建于1985年,1992年改建并设立收费站收取车辆通行费,为收费还贷公路,2002年转为合资性收费公路。目前,岱黄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增加了过往车辆成本,制约了黄陂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万红表示,依据国务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政府还贷公路的收费期限,按照用收费偿还贷款、偿还有偿集资的原则确定,最长不能超过15年。国家确定的中西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还贷公路收费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年。岱黄公路收费站至今已连续收费23年。
  可借鉴深圳模式
  国务院的条例还规定,建设收费公路,高速公路必须连续里程30公里以上,而岱黄公路连续里程只有近23公里。
  万红说,目前深圳已陆续取消高速公路收费,去年2月,收费十余年的盐田坳隧道取消收费,这标志着深圳最后一条开放性收费公路终结。那时,按照合同,盐田坳隧道收费年限到期还有6年多,政府买断这6年多收费权益要花多少钱?去年,深圳路隧专项资金支出计划也给出答案——补偿金1.9亿元。武汉可以借鉴深圳模式。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周寿江 叶纯 李光正 方历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