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18荣乌 > 正文

两个月时间 荣乌高速交警查处16副假牌照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新报
  1月22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鄂尔多斯市交管支队荣乌高速公路大队开展了打击机动车套牌、假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从2015年11月20日启动缉查布控系统至目前,共办理了行政案件4起,查处收缴16副假牌照。
  据悉,一旦有套牌、假牌车辆经过安装了缉查布控系统的执法站,设备就会自动报警。随即,执勤民警便会拦截查纠,认真比对车辆登记信息,确认伪造变造或者套用号牌的,一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从重处罚。此外,为了加大打击力度,该大队制定了“五个一律”工作措施,即该扣留车辆的一律扣留,该收缴牌证的一律收缴,该罚款的一律罚款,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该记12分的一律记满12分。
  同时,严格落实“六必查”(号牌缺少或者损坏必查、新车旧牌或者旧车新牌必查、悬挂外省市号牌必查、遮挡或者污损号牌必查、无牌无证必查、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必查)措施,提高套牌、假牌车辆发现率,对套牌、假牌的来源要逐个追查,并将制假、贩假、售假的相关线索移交刑侦部门。对套牌和假牌违法行为不处罚、降格处罚或者为套牌、假牌违法人说情的,要严肃追究民警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记者 张学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