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18荣乌 > 正文

荣乌高速上三车相撞起火 交警为抢救伤员摔下土坡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每日新报
  近日,在津淄公路荣乌高速口三车相撞起火燃烧,一名“80后”交警拦住车流,与热心群众一起成功抢救出两名伤者,而他自己为救伤员,甚至滚下土坡一度失联。
  巡查突遇起火事故
  这起事故发生在7月4日10时19分许,事发地点在东西走向的津淄公路与南北走向的荣乌高速公路相交呈“T”字形的路口。当时,一辆沿津淄公路由东向西行驶的河北省号牌重型半挂车,与沿荣乌高速津淄公路出口由北向东左转津淄公路的河北省号牌小客车相撞,后又与沿津淄公路由西向东行驶的一辆本市号牌重型集装箱货车相撞。
  事故发生的瞬间,相撞三车相继起火燃烧,小客车火势尤为猛烈。就在此时,大港支队赵连庄大队交警刘桂辰和辅警唐国佳恰巧巡查到此处。看见眼前一幕,刘桂辰立即通知大队值班室请求增援,并第一时间跑向车祸现场,准备查看车内人员情况。在事发路口从事修车生意的王大爷和老伴听到呼喊声,马上跑上前,两辆过路车司机也在听到呼喊声后停下车,迅速加入救援行列中。
  时间不长,刘桂辰与唐国佳、王大爷等人,就先后将距离他们最近的重型半挂车内被困的男司机和一名女乘车人从车内救出。“人要是不能动了,身体就变得非常沉重,拽他们费劲极了。从车里把人拉出来时,就看见司机头部在流血,伤得很重。”说起当时情景,王大爷仍旧记忆犹新。
  为救伤员滚下护栏昏迷
  为确保安全,刘桂辰判断用土掩方式灭火最保险。“有铁锨吗?快挖土灭火!”在现场他不断呼喊,但同时他也突然意识到,现场情况不明,万一有过往车辆驶近被引燃,将会造成更大损失,救出两名伤员并不意味着完成任务。于是在妥善安置伤员后,他立即跑向路口,开始疏导过往车辆。“着火啦!危险!车离远点!”在刘桂辰连声不断的呼喊下,很多过路车司机都停下车或调头离开,过往车辆都被及时拦了下来。
  此时一辆大货车仍然试图进入,刘桂辰边阻止边扯着嗓子对司机不停地喊:“别过来!出事故了!着火了!快调头!快调头!”在他忙着疏导交通时,事故车辆那方又有呼救声传来,于是他便又冲向浓烟滚滚的车辆旁边。让刘桂辰没想到的是,事故车辆突然发生了二次剧烈燃烧,情急之下刘桂辰立即向公路护栏外翻滚下去。虽然滚下了土坡,但火苗还是蹿到了身上,随即头晕昏了过去。
  10时35分,赵连庄大队大队长张吉才、副教导员刘广超带领多名交警赶到现场增援,此时消防车和救护车也陆续赶到现场,虽然火很快被扑灭,但现场仍被滚滚浓烟包围。事故现场处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但同事们发现刘桂辰没有了踪影,手机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被发现时身上多处烧伤
  直到11时20分,唐国佳突然接到了刘桂辰打来的电话,但电话中里的声音非常虚弱。“我在坡下面……不知道哪个方向。”听到这里,大家赶紧寻找,最终在津淄公路护栏南侧坡下,找到了意识模糊身体多处烧伤的刘桂辰,他身穿的警用反光背心、警服被烧开了好几个大洞,警服和内穿T恤都粘连在了一起。同时,大家还发现,集装箱货车司机也昏倒躺在刘桂辰身旁,于是立即将两人送往滨海新区大港医院实施急救。经医生诊断,刘桂辰身上多处烧伤,脚踝附近烧伤尤为严重,但幸运的是他和集装箱货车司机都没有生命危险。
  7月5日上午,记者在滨海新区大港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刘桂辰,提起前一天的救援经历,他最关心的是被抢救出的伤员情况怎么样,以及其他过往车辆是否安全。面对大家的赞扬,刘桂辰则表示,这都是一名交警应该做的,只怕自己没有保护好群众的安全。
  赵连庄大队大队长张吉才介绍说:“刘桂辰2013年参加交通管理工作,今年才28岁,还没有结婚,平时在队里的工作表现就十分突出,不仅勤奋好学,还吃苦耐劳。队里的‘80后’年轻人挺多,但刘桂辰和辅警的表现很出色,给大家带了好头!”

每日新报 徐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