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汉宜 > 正文

湖北汉宜高速上十车连环追尾 潜江消防大雪中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6-02-01  来源:人民网
  1月31日9时52分,在湖北省汉宜高速1013KM处发生十车连环追尾事故,有司机受伤被困驾驶室。接到报警后,潜江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官兵,紧急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当日上午,突降大雪,气温在零度以下,路面被大雪覆盖,积雪足有6、7厘米深,劲风急雪使得雨刮器都清理不干净挡风玻璃上的飘雪。在这种路况不佳、视野不良的情况下,潜江消防中队官兵心急如焚,尽最大安全速度迅速赶赴现场。
  10时3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汉宜高速事故现场后,发现一共有十辆车连环追尾,一辆小货车司机的腿部被紧紧卡在驾驶室内。由于货车主驾驶部位已经严重凹陷变形,在车头遭受强烈的撞击后,驾驶室内的离合器踏板、档位杆及方向盘卡住了被困司机双腿,使得被困司机下半身无法动弹。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下达救援命令:一组配合高管交警负责安全警戒,防止再次发生意外;另一组官兵负责利用液压扩张器等破拆工具对受损货车车头进行扩张破拆。
  由于两车相撞严重导致救援进度缓慢,指挥员当即下令从两车底部相撞处进行破拆,中队官兵又深入卡车车底进行扩张,同时利用消防车自带牵引拉伸使两辆车逐渐分离从而创造更大救援空间。
  在救援过程中,为尽量减少被困者的伤痛,中队官兵只能小心翼翼地一点点拆除压迫在被困者腿部四周的部件,同时不断与被困者进行交流,分散被困者的注意力,并稳定其情绪。
  10时56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转送上一旁待命的120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
  (杨会 熊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