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汉宜 > 正文

湖北汉宜高速仙桃段拥堵成常态 正月十八后或将有缓解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
  记者昨日从湖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汉宜高速仙桃段返程车流量大,拥堵已成常态,这种状况预计将持续到正月十八后,才能有所缓解。
  湖北省高警仙桃大队介绍,正月初八至初十,汉宜高速仙桃段返程车流量仍然很大,每天上午11时开始,宜昌往武汉方向车流出现井喷,拥堵持续到下午6时才有所缓解。拥堵主要出现在967-957公里路段,仙桃服务区进出口和下查埠大桥是堵点。
  据了解,由于四川、重庆方向前往东南沿海地区经商、务工的长途自驾车较多,很多车辆在仙桃服务区休整,高峰时段,服务区内停满了车,排队进入的车流堵上了主干道,出口车流汇入主干道,出现争道抢行现象,因此追尾、刮擦事故不断。加上下查埠大桥有841米长的路段无应急车道,一旦发生事故就剩下一条车道通行,造成后方拥堵。
  仙桃大队民警介绍,少数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不强也是导致持续拥堵的原因。如初九下午3时许,在下查埠大桥附近超车道上发生3车追尾的交通事故,损失并不大。高警仙桃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后,告知驾驶员将车辆移动到应急车道,而驾驶员拒绝移动,导致后方拥堵5公里。警车赶到现场后,责令3车司机开到前方收费站外等候处理,不到5分钟堵点恢复通畅。
  此外,少数驾驶员遇到拥堵后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堵得救援车辆无法及时赶赴现场,加重了拥堵。初九晚9时,仙桃胡场段拥堵严重,应急车道被少数违法车辆占据,民警只能冒雨步行5公里排堵,耽误了救援时间。
  据悉,民间有“逢双出行“的习惯,经商、务工的长途自驾车为图吉利,纷纷选择初八、初十双日出行,预计正月十六将再次迎来返程高峰,车流量将在正月十八后逐渐恢复正常。

  长江日报 记者魏娜 通讯员徐文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