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 > 合安 > 正文

合安高速部分路段将进行改扩建 安徽南北“大动脉”将更畅通

发布时间:2016-03-10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G3京台高速方兴大道至马堰段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方案通过专家审查,即将动工建设,该改扩建工程是G3京台高速与G4212合安高速的共线段,工程建成后,将使安徽南北“大动脉”更加畅通。
  据悉,G3京台高速方兴大道至马堰段改扩建工程是省政府调度的重点工程,起点位于合肥市方兴大道互通立交,经严店、丰乐、杭埠、金牛、万山至庐江,终于马堰枢纽互通立交。工程将采取“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单侧分离”的组合型方案,将原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扩建为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120km/h,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分离式路基宽20.75米。
  该改扩建工程是G3京台高速与G4212合安高速的共线段,是安徽“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纵二”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省内最主要的南北向高速公路,同时也是我国华北地区通往华南、东南地区的高速通道之一。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该路段交通量增长迅速,交通拥堵时有发生,服务水平逐年下降,已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和交通发展的需要。工程建成后,安徽南北“大动脉”将更加畅通,对于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承接产业转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记者 孔令晖 通讯员 于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