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广中江 > 正文

清明驾车走中江高速 四个堵点最好绕行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中山商报
  本周末将迎来清明假期,不少市民已做好返乡扫墓的准备。昨日,广东江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布了清明期间高速公路应急分流以及拥堵路段绕行方案。
  纸质通行卡或于4月1日晚6点发放
  “粤西地区很重视扫墓的风俗习惯,因此,清明节期间返乡扫墓车流高度集中。中江、江鹤高速是连接珠三角地区与粤西地区的重要通道,实施小型客车免费期间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广东江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中江高速车流比去年同期增长5%,日均车流量约为1.59万车次。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清明节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段为4月2日零时起-4日24时结束,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在实施免费之前,会有一段时间发放纸质通行卡。”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发放纸质通行卡的具体时间仍未公布,按惯例,发纸时间为免费前一天18:00,即为4月1日傍晚6点。
  市汽车总站微信购票平台将启用
  “微信公众号的购票系统仍在最后的测试阶段,预计4月1日正式启用。”市汽车总站车务运调部副经理黄富明说,4月1日起,市民可以关注“中山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平台购买车票。
  黄富明表示,目前市汽车总站的实载率仅2成左右,预计清明假期会提升至3成。目前省内外线路运力充足,清明客流增加不会有压力。
  记者采访了解到,城东车站汕头、连州、韶关、罗宁等线路清明期间的车票预售情况较好。为了应对清明客流,该站为清远、连州、怀集、广宁、罗宁等线路安排了加班车。
  小榄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期间,省内汕头、茂名、湛江等线路客流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2个烈士陵园行车指引
  1、中山市革命烈士陵园地点:南朗镇翠亨村东南面行车指引:中江高速(东行)-新隆立交-广珠东线高速-翠亨村2、江门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地点:江门市区东湖英雄山行车指引:中江高速-龙湾收费站-龙湾路-白沙大道
  中江高速四个拥堵路点
  1、共和收费站
  绕行:如果佛开高速出现塞车,将会在共和匝道站进行分流,连接S270和G325。广州方向可在G325(北行)的陈山站或大雁山站上佛开高速;开平方向则在G325(南行)的司前站或水口站上佛开高速。
  2、龙湾收费站
  绕行:该站为进入江门市区的主要站点,一旦发生拥堵,可绕行线路为:中江高速西行-外海收费站-金瓯路-江门市区;中江高速东行-杜阮收费站-270省道(江杜公路)-江门市区。
  3、杜阮收费站
  绕行:该站是共和站发生车辆拥堵后的主要分流站点,在杜阮站下高速-S270-共和方向接G325,然后选择在陈山站或水口站上佛开高速。
  4、西线互通
  绕行:中江高速连接广珠西线高速,该互通是连接中江高速与广珠西线的必经匝道,车流量较大,如果出现拥堵,车辆可选择从东升站下高速-G105(小榄方向)-东阜站上广珠西线高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