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广中江 > 正文

中江高速上野猪出没 忙坏了消防员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羊城晚报
  4月19日中午,有群众看见有野猪在广东省中江高速出口方向约2公里处乱窜,极易导致车祸。港口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调集一台多功能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现场后发现一大一小两头野猪躲在高速路边上的草丛中。为防止野猪受到惊吓冲撞消防员和窜上高速公路引致车祸。消防员决定对小的野猪进行两头围捕,将其驱赶至显眼处,再利用电击枪实施电击,但野猪遭受到电击后不仅没有倒下,反而变得更加焦虑急躁,窜至高速地下的排水管道中不见踪影。消防员果断采取“烟熏”的方法将其熏出,但没有效果。
  随后,消防员利用铁丝将三根长竹竿捆绑加长,伸进排水管道对野猪实施驱赶,将野猪赶出排水管道,然后找来一个铁笼放进草丛中,消防员分散在草丛对野猪往铁笼方向驱赶,野猪傻乎乎地朝着铁笼方向奔跑,一头扎进铁笼内,消防员立即关上铁笼的门,随即用结绳法对野猪进行捆绑。成功捕获一头野猪后,用同一方法将第二头野猪抓获。
  羊城晚报 记者彭纪宁,通讯员施经海、陈啸天摄影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