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随岳 > 正文

湖北省随岳高速自主研发ETC车道双模轴重控制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时间:2016-04-19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目前,高速公路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已全面普及并全国联网,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便捷。在实际应用中,由于安装方式和使用频率不同,经常出现需要切换到人工模式。在转换过程中,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手动删除车辆错误信息,过往司乘会因系统转换而无法快速过站。近日,随岳管理处自主研发的ETC车道双模轴重控制系统,成功解决这一难题,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13年,湖北省随岳高速公路管理处岳口所联合管理中心、监控分中心,提出研发阻断无用信息收集设备的设想,2014年成功设计出第一代信息切换控制器,日前,历经两年多的研发升级,目前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该系统的开发应用,使车道状态转换效率和设备维护保养便捷性明显提高。以往ETC车道转换人工模式需要花费3分钟,现在只需要37秒。当系统采用人工遥控模式时,收费员只需通过遥控器操作,就能进行轻松切换。当系统采用自动感应模式时,无需收费员控制,车道状态即可自动切换,更加智能化。
  该系统的开发应用,同时还提高了ETC装置轴重控制器维护维修、测试保养的便捷性,以往对设备的开关或重启操作需要专业的机电维护员打开轴重仪设备进行重启操作,现在利用遥控器就可远程操作,普通的收费员无需训练即可独立完成,后期不需要进行特别维护,即使设备发生故障,只需要对其断电,收费系统会恢复到原始未改造前,不会影响收费系统的正常使用,极大简化了维护保养的工作步骤。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