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随岳 > 正文

湖北省随岳高速“五举措”精兵布阵再战2017春运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
  1月13日,2017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春节假期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路网交通流量持续增长。面对保畅压力,随岳高速管理处准确把握2017年春运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采取五项措施,夯实管理基础,全力迎战2017年春运。
  研判形势,全面提升思想认识。2017年春运较去年提前了11天,随着自驾游、拼车游的比例不断增长,据分析测算,2017年春运通行流量、异常天气呈现新的特点。根据出行结构变化,管理处第一时间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车流量的研判,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处领导驻点基层,将力量倾斜一线,全面检查各单位春运工作是否准备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48字保畅工作法”责任制,明目标、强举措、抓落实,合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
  启动天眼,全面狠抓安全管控。不断加强与交警、气象等单位的沟通合作,对正常天气一日一报、恶劣天气时时预警,提前做好应急物资人员调配、防冻防滑及清障施救机械调度,确保各类应急事件有预案、能应对、快处置、建机制。推出节假日、特殊时段的预测报告,与东软公司合作建设车流量观测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实时检测,对围绕“路、车、人、场地”的数据进行分析,实现高速公路网络的可视、可测、可控。
  联勤联动,全面加强警路共建。认清形势,绷紧安全弦,路警养联合施工单位再次对各路段标志标牌、坑槽、隔离网等安全防护设施进行认真细致排查,纳入安全网格化管理,形成台帐和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到位为积极应对,签订管段责任制、安全承诺书、廉政责任状等,规范安全工作流程;驻守鄂湘两省警路双方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应急管控“一盘棋”的指导思想,召开“防事故,结硬仗”年底收官及2016-2017年防冻防滑工作联勤会,成功开展2016-2017年鄂湘两省荆岳大桥防冻防滑应急演练;修订完善并续签随岳高速鄂湘两省警路合作协议书,并通过微信群共享恶劣天气预警、路况、车流量及巡查等信息,充分整合鄂湘两省警路资源,实现跨省随岳警路一体化,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便捷出行。
  创新驱动,全面升级智能应用。进一步升级“随岳通”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开启语音讯传功能,事件处置流程中可自动将语音转换成文字,大大节省处置时间;录入全路段危险源信息,如建立事件时会自动弹出附近五公里危险源信息并提醒用户注意,弥补了应急处置中存在的安全漏洞;引入微信群聊模式,在之前信息发送一对一和选定群发的基础上增加群组选项,改变了联系的单一化;自主研发专利产品ETC双模轴重控制系统,采用自动感应模式快速切换至人工模式,操作时间从3分钟缩短为37秒,提高了车道的车辆通行效率,全面确保各类突发事件高效处置。
  展示面貌,全面优化阳光服务。全面储备铁锹、扫帚、草垫等防冻防滑物质物品,确保路面整洁、环境良好,保证过往司乘走得好、走得快、走得舒心;如遇恶劣天气交通管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积极提供维修工具、茶水等便民服务,尽力做好滞留车辆的解释与服务工作;充分利用阳光微信平台及道口电子情报板,及时发布天气情况及路况信息,公布省内其它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并做好周边路线的指引服务,确保司乘人员平安出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