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4京港澳 > 正文

京港澳高速上车辆撞护栏后逃逸 一块塑料碎片助破“无头案”

发布时间:2016-05-14  来源:安阳晚报
  5月10日,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利用一块塑料碎片,排查130多辆嫌疑车辆,通过路线轨迹和现场勘查情况研判,成功破获一起单方撞护栏交通肇事逃逸案。
  5月4日7时40分,四支队事故大队接到安阳路政大队报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513公里加250米东半幅,中央护栏被撞坏50多米,肇事车辆逃逸,损失近万元。接警后值班民警杨中华和胡遵亮迅速赶赴现场,展开现场勘查,提取固定证据,案发现场仅有一块蓝色塑料碎片,没有其他明显痕迹物证,也没有监控视频,侦破难度极大,基本上可以认定为“无头”案。
  杨中华立即将案情向支队长衡德民、主管事故教导员刘永航汇报,支队领导要求成立专案组,认真研判案情,尽最大可能破案。杨中华根据现场仅有的一块蓝色塑料碎片,初步判断为蓝色货车的左侧保险杠碎片,结合道路卡口系统,进一步缩小嫌疑车辆范围。
  办案民警刘伟围绕现场提取的蓝色碎片深入开展工作,走访了安阳、邯郸、鹤壁三地市的多家商用货车销售维修厂、备件库,根据保险杠比对,确定蓝色碎片为中型货车的保险杠上的碎片,并最终确认福田奥铃车为肇事嫌疑车辆。
  办案民警又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信息平台,查询到嫌疑车辆信息车辆型号,通过智能卡口系统的路线轨迹和现场勘查情况研判及对比分析现场遗留车辆碎片,将冀DH6035蓝色福田奥铃货车列为重点嫌疑肇事车辆进行调查。
  为争取时间,办案民警杨中华、刘伟于5月8日赶赴河北邯郸磁县调查该车,敦促驾驶员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5月9日,办案民警在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一停车场内找到冀DH6035蓝色福田奥铃货车。办案民警将事故现场遗留的碎片进行比对,碎片与该车前部保险杠左侧破损痕吻合。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司机张某供述,5月4日3时左右,他驾驶车辆从郑州拉鱼,行至京港澳高速公路513公里加250米东半幅,由于疲劳驾驶车辆失控,撞到中央护栏,因害怕驾车逃逸。5月10日,车主方某和驾驶员张某投案,张某对自己因疲劳驾车撞上护栏且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该案的侦破维护了高速公路经营部门的权益,得到了高速路政部门的感谢和赞扬。等待张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安阳晚报 记者 郭雯 通讯员 陈红彬 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