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 > 酉沿 > 正文

6月15日 重庆市酉沿高速将通车 届时酉阳半小时到沿河

发布时间:2016-06-15  来源:重庆商报
  6月15日中午12时,重庆市酉沿高速全线将正式开通,重庆到贵州再增一条高速路。昨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和重庆高速集团获悉,酉沿高速(重庆酉阳至贵州沿河)将于6月15日12时正式开通,酉阳到沿河车程由两个多小时缩短至半小时左右,线路全程设两个收费站,普通5座小车行驶酉沿高速重庆段通行费20元。
  重庆市交委介绍,酉沿高速重庆段全长约31公里,全线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酉沿高速重庆段起于酉阳县城南小米坑落水洞附近,向南接贵州省沿河至榕江高速公路,全线设小河匝道收费站、S26酉阳主线收费站共2个收费站。一辆普通5座小汽车,行驶酉沿高速重庆段通行费20元。
  据介绍,酉沿高速是我市“三环十二射多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联线,是渝东南、黔东北地区通往中原地区和长江沿线的重要交通转换通道,也是重庆市与贵州省之间的重要连接通道。酉沿高速也是一条重要的旅游线路,乌江百里画廊始于贵州沿河,流经沿河思渠镇、洪渡镇,重庆酉阳万木乡、龚滩镇等地。
  酉沿高速通车后,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2556公里,省际出入口通道增至14个,其中与贵州的省际通道增至2个。今后,渝东南片区市民自驾到贵州、广西,将不用再绕行至主城再走渝黔高速公路南下,可改走酉沿高速,从重庆酉阳到贵州沿河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两个多小时缩短至半个小时左右,从酉阳到贵阳只需要3.5小时。
  重庆市交委透露,今年,我市还将建成江津至綦江(47.8公里)、丰都至忠县(32.8公里)、忠县至万州(78.2公里)、梁平至忠县(71.6公里)等4个项目、约230公里高速公路,届时,我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2786公里。
  重庆商报 记者 李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