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汉鄂 > 正文

湖北省鄂东高速多措并举战暴雨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6-06-21  来源:湖北日报
  大风雷暴天气再度袭击鄂东区域,为防止暴雨可能导致的山洪、泥石流等安全隐患,黄黄管理处周密部署,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全面落实防汛抗洪抢险工作,进一步提升道路安全服务水平。
  6月19日,湖北鄂东区域遭遇强对流天气,管段全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路段出现大暴雨,鄂东高速道路始终保持畅通。一是根据省气象中心发布的天气预报,黄黄高速公路管理处立即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克服松懈麻痹、疲劳厌战思想,增派力量,强化工作落实,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和应急处突工作。二是沿线路政、养护人员实行24小时巡查管控,加大了对隧道、桥梁及施工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对易出现山体滑坡路段密集巡视,及时掌握路面情况,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三是广泛宣传提醒。在易积水、易滑坡路段摆放反光锥筒,增设交通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安全谨慎驾驶;同时通过可变情报板、喊话器喊话、广播等方式,及时发布天气、路况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雨天降低车速,平安出行。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强化暴雨期间24小时值班备勤,遇突发情况,部门联动快速科学应对,全力做好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黄黄高速公路管理处在本轮强降雨天气的应对过程中投入了应急人员200余人次,各类应急机械30余台次,处置边坡水毁等影响道路畅通的安全隐患30余处。
  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信息,鄂东部分地区还将持续中雨,局部大雨。黄黄高速公路管理处随时待命,持续应对暴雨雷电天气。持续加强道路巡查,及时发现、整治降雨导致的路面积水、塌方、滑坡等现象,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