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 > 渝湘 > 正文

渝湘高速再增一服务区 今后重庆高速服务区或每25公里就有一个

发布时间:2016-08-31  来源:华龙网
  8月30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渝湘高速秀山服务区今起正式投用。“十三五”期间,重庆市高速路计划增设、扩建服务区,今后自驾重庆高速,有望平均每走25公里,就有一个服务区可停车休息。
  秀山服务区投用 设房车停车区
  重庆高速集团东南营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渝湘高速秀山段仅有洪安服务区,规模相对较小,在春运和暑运期间,服务区较打挤。本次秀山服务区投用后,与洪安服务区仅隔25公里,将进一步方便驾乘人员停车休息。
  秀山服务区位于渝湘高速进城方向,为单侧双向服务区,即出城方向的车辆通过匝道转换,也可进入服务区休息。秀山服务区设置停车位156个,设有母婴室、第三卫生间、信息查询、手机充电站等便民设施。此外,还增设了秀山本土土特产品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秀山服务区还建有重庆市高速路首个房车停车区。
  冷水服务区打造开放式服务区 今后从这儿可直接上下高速
  “今后高速路服务区不仅是提供休息服务,还要提档升级,让驾乘人员得到更好的体验。”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冷水服务区正打造开放式服务区,预计9月中旬投用。开放式的冷水服务区将设ETC车道,今后ETC用户可直接从服务区进出高速路。
  暑运期间,不少人到石柱黄水避暑,在河源收费站下道,这让河源收费站车辆大增。待冷水服务区的ETC车道投用后,ETC用户可直接从服务区上下高速,前往黄水,减少了排队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也将有效缓解收费站的拥挤。
  服务区将加密 今后或25公里就有一个
  据介绍,目前重庆高速公路有44对服务区,节假日车流量猛增,服务区也打挤,常常是如厕要排队,停车位难寻。
  对此,重庆高速集团路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集团计划增设、扩建服务区,主要在沪蓉高速、绕城高速、渝蓉高速、沪渝高速、渝黔高速等。
  通过增设、扩建,今后重庆高速或平均25公里就有一个服务区,这将有效分流车辆,缓解服务区压力。
  此外,针对同一对服务区进出城方向车流量不均衡的情况,计划通过匝道转换的方式,引导车辆前往车流量较小的一侧服务区,以方便驾乘人员停车休息。
  华龙网 记者 刘艳 实习生 毛紫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