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 > 渝湘 > 正文

为迎接春运返乡自驾高峰 渝湘高速试点辅助光源、便携式减速带

发布时间:2016-01-28  来源:重庆日报
  2016年1月27日,来自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的消息称,春节临近,渝湘高速将迎来沿海地区返乡农民工自驾回渝高峰,该支队已在渝湘高速试点安装辅助光源和便携式减速带。
  据介绍,渝湘高速公路是沿海返乡农民工自驾进入重庆的重要通道。估计,今年春运期间,日最高车流量将达到2万辆次,是平时的10倍左右。
  由于渝湘高速是典型的高海拔山区高速公路,桥隧比例高、弯多坡陡,气候恶劣。很多返乡车辆驾驶员由于不熟悉道路情况,在一些长下坡和转弯路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2015年春运期间,渝湘高速全线发生了396起道路交通事故。
  目前,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已经在渝湘高速湖南通往重庆方向的洪安服务区、南涪高速立交、黔恩高速等视线较差和事故多发地点安装4组以上照明设施,每个照明灯功率达500瓦以上。同时,夜间租赁发电机发电,为过往车辆夜间照明,方便驾驶员看清路面情况。
  鉴于执法人员通过手势强制要求驾驶员减速收效甚微,该支队还购买了20条便携式减速垫,当遇上冰雪雨雾恶劣天气或遇紧急情况,需要压缩车道、或者单道双通的时候,执法人员可立即打开便携式减速垫使用。
  “便携式减速垫打破了以往减速带必须安装固定、不可移动等条件限制,可以确保汽车在行驶中安全缓冲减速。”执法人员表示。
  (记者 杨永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