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76厦蓉 > 正文

厦蓉高速福建龙岩段施工桥梁发生倾覆 很可能是施工工序不当

发布时间:2017-03-02  来源:
  福建龙岩市官方最新通报,发生于1日晚的厦蓉高速公路一施工桥梁倾覆事故,据现场初步原因分析:施工单位存在混泥土浇筑工序不当,加载不平衡,导致悬浇梁体侧滑。
  该事故发生在厦蓉高速A线K153+100处(龙岩往长汀方向)上方,是厦蓉扩容工程A7标段在建的龙潭特大桥右线悬浇梁体。事故导致桥面5名施工工人滑落,并造成厦蓉高速公路上行驶的两部集装箱货车被压。
  目前,7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有效救治,生命体征平稳。根据通报,事故现场在专家指导下正紧张施工抢修,争取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恢复交通。
  通报称,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就此事故,2日一早,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就发出了《关于加强高速公路建设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所有悬浇(现浇)桥梁暂停施工。
  厦蓉高速公路为国家级高速公路,起于福建厦门,经江西、湖南、广西、贵州,止于四川成都,是我国西南腹地通往东南沿海地区的主要出海通道。根据公开资料,厦蓉高速扩容项目计划于2018年12月建成通车。
  记者注意到,2014年12月5日,在龙岩新罗区适中新祠村位置,龙岩厦蓉高速扩容莒舟段一隧道突发坍塌事故,21人被困。
  人民网 詹托荣、吴隆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