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绍台 > 正文

浙江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台州段首个隧道逃生模拟体验区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
  日前,浙江台州市质监站检查组在郭义飞站长的带领下到临海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台州段指挥部指导工作。其中,最大的亮点当属台州首个隧道逃生模拟体验区。模拟体验区分为隧道坍塌逃生体验、VR安全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综合用电体验5个体验区。体验内容涵盖了高速公路施工现场经常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危险源。
  值得一提的是,体验区单独设立“隧道坍塌逃生体验馆”,通过模拟隧道内施工坍塌的险情,让体验者了解到应该如何进行逃生。传统的文字、影像等安全教育方式比较抽象,对施工人员的印象不够深刻,而体验区内的“VR安全体验馆”用身临其境的方式来加深印象,能起到立竿见影的警示作用。
  对于临海市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台州段指挥部设立隧道逃生模拟体验区的的做法,领导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该体验区能有效的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这可以说台州市在建交通在品质工程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