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1京哈 > 正文

本周日 京哈高速平稳经历最强车流高峰

发布时间:2015-08-10  来源:燕赵都市报
  8月8日、9日,暑期里的周末,秦皇岛旅游季又迎车流最高峰。京津及河北省北部地区前往秦皇岛和东北地区消夏避暑的主通道京哈高速公路京秦段车流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截至9日17时,京哈高速公路京秦段 9日流量已达到160000辆以上,创道路开通以来新纪录。
  提醒
  根据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高峰结束后,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前往秦皇岛和东北地区消夏避暑的游客人数将逐步回落,但在未来几周的周末高速公路依然有可能会出现较大车流量。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一定要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京哈高速车流量超设计一倍
  从8月7日(周五)中午开始,京哈高速公路京秦段陆续迎来车流高峰。截至9日17时,京哈高速公路京秦段9日流量已达到160000辆以上,较历史最高峰增加1.5%;平均每5分钟断面流量达到500辆,均再创纪录。针对汹涌而来的车流,高速交警提前部署、深入谋划,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和事故预防工作。在此次周末高峰中,京哈高速公路京秦段未发生亡人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高速公路行车秩序良好。
  针对今年夏季恶劣天气出现时间较往年更早、更突然,前往东北地区车辆快速增长等新特点,省高速交警总队提前谋划,在秦皇岛旅游季节开始前就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预案。
  未来几周车流高峰或再出现
  今年,省高速交警总队部署了3个支队、12个大队、41个驻警点及700余名警力担负秦皇岛旅游季高速公路疏堵保畅任务,构建了一体化的交通管控格局。
  在工作中,高速交警坚持科学摆布警力,加强对重点时段管控,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加强路面勤务力量。特别是进入旅游旺季后,针对每周末都会出现的出行高峰,高速交警还加强了宣传提示力度,利用信息引导车流。省高速交警总队协调省内及周边地区主流媒体及时通报车流高峰时间点和时间段,引导公众错峰出行、合理出行。每逢车流高峰时段,京哈高速公路沿线各支、大队还利用各种途径发布路况提示信息,极大方便了游客出行。
  据省高速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高峰结束后,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前往秦皇岛和东北地区消夏避暑的游客人数将逐步回落,但在未来几周的周末高速公路依然有可能会出现较大车流量。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一定要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安全文明驾驶,服从交警指挥,共同营造良好的行车秩序和出行环境。

记者 白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