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1京哈 > 正文

9月29日京哈高速香河服务区电动汽车快充站投用

发布时间:2015-10-14  来源:河北日报
  9月29日,位于京哈高速公路香河服务区内的电动汽车快充站正式投入运行。据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冀北地区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的首个电动汽车快充站。
  笔者看到,快充站配置了两台功率为120千瓦的分体式直流充电机,可同时为4辆电动乘用车进行充电服务。以一辆容量为30度电的汽车为例,仅等候15分钟即可充满。二期工程建成后,可同时为8辆电动乘用车进行充电服务,成为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管辖范围内规模最大的服务区快充站。
  据测算,本期投运的充电站每天可提供160车次的充电服务,每站每天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吨,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95吨。据悉,今年廊坊区域共有10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正在进行选址建设,分布在京哈、大广、京台等7条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工程全部建成投运后,电动汽车用户在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上的“里程焦虑”问题将得到消除。
  通讯员李春宏、张楠 记者孙占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