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20青银 > 正文

青银高速潍坊段起团雾引发多起事故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大众网
  9月20日上午7时许,青银高速潍坊段潍城收费站西突然出现团雾,青岛方向159公里至166公里接连发生9起事故,涉及30多辆车,事故造成1人骨折。直到当日下午5时,路面才全部清理完毕。
  9月20日凌晨,青银高速潍坊段开始起雾,为应对恶劣天气,山东高速潍坊路政大队加强了巡逻力度。凌晨5时30分,路政人员接到报警,在青银高速潍坊段青岛方向169公里处,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此时已在路面上巡逻的路政人员很快到达了事故现场。“三辆车都是货车,车体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第二辆货车受损最严重,机油淌到了地上。”一名路政人员说,事故现场附近的路段能见度在100米左右,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他们马上对现场进行了保护。
  “三辆车占据着行车道和超车道,仅留下一条应急车道供其他车辆通行。”该路政人员说,勘查完现场后,他们立刻进行了清障。
  早上7时,事故处理基本接近尾声时,该路段突然出现了团雾。半个小时之后,在现场处置事故的路政人员又接到报警,在事故后方600米处又发生两车追尾事故。路政人员马上增派人员来到现场。“一辆红色货车和蓝色货车发生追尾,红色货车侧翻在应急车道上,前挡风玻璃破裂并掉落,发动机漏油。蓝色货车拉了30吨左右的焦炭,被追尾后侧厢板破裂,约有1吨焦炭掉落到地上。”该路政人员说,两辆车虽停在应急车道上,但掉落的焦炭却占据了全部车道,部分焦炭被过往车辆轧碎。
  就在路政人员救援过程中,在该事故现场后方又发生了多起追尾事故,涉及车辆最多的一起为10车追尾。由于事故涉及车辆多,救援难度大,潍莱路政大队和青州路政大队分别派出人员及救援车辆到事故现场增援。
  据了解,20日上午青银高速潍坊段青岛方向159公里至166公里共发生9起事故,涉及30多辆车,多数为追尾事故。前几起事故可能因突发团雾,驾驶员有些措手不及。而后几起事故,可能因驾驶员没有预留安全距离或车速较快,导致发现前方有事故时已经不能及时制动。目前,相关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