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20青银 > 正文

10月1日青银高速潍坊段9时至18时或现车流高峰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潍坊晚报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政策,免费时段从10月1日零时到10月7日24时,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时间为准。为平稳过渡,9月30日和10月7日的21时至24时向小型客车发放通行纸卡。免费期间,收费站免费车道对免费车辆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已领取通行卡的车辆需在出口缴回IC卡或纸卡。
  “根据往年经验,第一个车流高峰会出现在9月30日下午。从10月1日早上一直到中午,应该是出行最高峰,这段时间的车流量比较集中。另外就是返程高峰,应该会出现在10月6日。预计每天9时以后是车流高峰期,下午6时以后车流量相对会减少,但10月1日会提早一些。”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工作人员杨波说,从去年来看,假期最后一天车流量并不是太大。
  “如果10月7日24时前不能到达预定地点,建议提前驶出收费站,然后重新上路,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享受优惠政策。”杨波说。
  两处路段易发事故
  青银高速潍坊段有两处路段易发事故,分别是青银高速潍坊段涌泉立交附近及东青立交附近。这两处路段是两条高速公路的交汇点,有些驾驶员因没有及时观察高速公路指示牌,发现快要错过转向其他高速入口时,往往急打方向强行变道,易与后车发生事故。
  “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上路的驾驶员水平良莠不齐,一些新手觉得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在高速上练练技术,但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新手很难处置,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杨波表示,新手(拿到驾照1年内的驾驶员)开车上高速公路必须由持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错过出口要选择在下站驶出。如果不熟悉高速公路出口,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驾驶员可从下一出口收费站驶出,在出口处详细询问收费人员如何驶离。如果不清楚高速公路新的入口,一定要询问收费人员,以免继续走错。
  事故高发路段
  青银高速潍坊段涌泉立交附近
  青银高速潍坊段东青立交附近
  车流量较大路段
  G20青银高速(原济青高速北线)潍坊高密-济南段
  G35济广高速唐王立交-槐荫立交段
  G3京台高速山东段(德州-泰安段)
  G22青兰高速环胶州湾段
  易发团雾路段
  济聊高速127KM-143KM
  济广高速214KM-238KM
  京台高速620KM-660KM
  日兰高速244KM-258KM
  青银高速2KM-117KM
  路况信息查询
  山东交通出行网
  山东交通出行新浪微博
  智能手机客户端:“山东交通出行”
  山东高速集团服务电话(96659)
  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路政服务电话(96660)
  山东高速出行服务微博
  记者 陈怀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