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20青银 > 正文

昨晨青银高速上两货车追尾 造成一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潍坊晚报
  2016年1月25日早上,在青银高速潍坊段济南方向137公里+900米处,发生两货车追尾事故。后面的红色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当场死亡,一名乘车人受重伤。据了解,当时前车因轮胎故障,停在应急车道检修,后面的红色货车与其发生追尾。目前,事故的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两车追尾 驾驶室有呻吟声
  1月25日6时45分左右,山东高速潍坊路政大队接到报警,在青银高速潍坊段济南方向137公里+900米处,发生两货车追尾事故,后车受损非常严重。“两车占据着应急车道和超车道的一部分。事故现场比较惨烈,前车是一辆蓝色的半挂车,拉着一个大型设备,尾部有多处受损变形。”路政人员说,后车是一辆红色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发动机移位,车上装鸭子的塑料箱掉落在地面上,不少鸭子钻出来在高速公路上四处跑动。
  路政人员说,由于红色货车的驾驶室扭曲变形,无法看到车内有几名人员,只是听到车内有呻吟声。路政人员马上拨打119求助,请求消防部门到现场救援,同时也联系医务人员到现场实施营救。为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路政人员在事故现场后方安全距离内,打开中央护栏开口,由专人在分流点引导车辆通行,确保安全,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两车受损严重,后车驾驶员当场死亡
  另一组路政人员展开救援。“两辆车挤在一起贴得非常紧,如果不将两车分开,消防队员到达现场也难以实施救援。”路政人员说,他们用大型清障车拴好缆绳,将红色货车往后拽,经过现场救援人员的努力,两车被完全分开。此时,医务人员也到达了现场,经过查看,驾驶员当场死亡,乘车人员受伤严重,被送往医院医治。
  路政人员说,两辆车受损都比较严重,蓝色半挂车后桥移位,且装载的大型设备有40吨重,已无法开动。他们用大吨位吊车将大型设备吊起,并放在前桥位置,车辆才能正常开动。在路政人员的指导下,驾驶员将车辆开下高速公路。
  由于清障要花一定的时间,临近春节,路上车流量又很大,为了保证安全,当日15时20分左右,高速管理部门对青银高速高密站、峡山站采取间隔放行措施。
  前车故障路边检修没设警示标志
  路政人员说,红色货车前桥变形,他们用大吨位吊车将红色货车吊到半挂车上拖离现场。
  据了解,当时蓝色半挂车因轮胎故障,停在应急车道检修,红色货车与其发生追尾。“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蓝色半挂车并没有在后方摆放三脚架等警示标志。而后车没有刹车痕迹,怀疑可能是司机疲劳驾驶。”路政人员说,事故发生时,后车乘车人很可能在后面睡觉,才躲过一难,但事故的具体情况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高速公路上停靠车辆是非常危险的,特别是深夜或凌晨视线不好的时段。”路政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上如没有特殊情况不能临时停车,要是车辆出现故障,最好到就近的服务区或开到应急车道修理。如车辆无法开动,一定要打开车辆警示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驾驶员如果在行车过程中出现困意,一定不要强忍着开车,要到就近服务区停车休息。
  文/图 记者 陈怀禹 潍坊晚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