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 > 京秦 > 正文

20日京秦高速公路三标项目预制梁架设完工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9月20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京秦高速公路三标段立交桥预制梁架设工程已全部架设完。标志着京秦高速公路三标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
  该桥上部结构引桥采用先简支后连续的预应力小箱梁,1.6米高预制梁60孔,每孔5片计300片,1.8m高预制梁10孔,每孔5片计50片,预制小箱梁总计350片。
  京秦高速公路三标项目自开工以来,承受了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征地拆迁是该项目最大难点,上跨瓦岔庄征地拆迁工作今年8月中旬才结束,已严重制约了项目的整个工期。施工中,村民阻挡干扰施工是常有的事。上跨京哈铁路施工,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严重制约。由于跨京哈铁路是铁路客运主要干线,3-5分钟就一趟列车通过,每年暑期8、9两个月,靠铁路沿线就得停止一切施工作业。由于种种原因,该项目经理已换了三任。2014年8月根据工作需要,公司领导决定由原项目副经理刘敬奇担任项目经理。针对工期紧迫,任务繁重,精神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刘敬奇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激流勇进。他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施工方案和施工对策。施工中,项目部采取优化施工方案;突出施工难点和节点,合理安排工期和资源配置;调整和增加施工人员;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加大施工投入等有效措施。并采取倒排工期的办法,做到日保周,周保旬,旬保月,有的工序甚至都要以小时计算去安排工序。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经理刘敬奇不仅经常盯在工地,而且要求项目部全员要搞好对下服务,积极协调和解决现场发生的问题,全力以赴保证现场施工需要。在他的带领下,广大参战员工发扬铁军敢打硬拼精神,冒着酷暑,顶风冒雨,加班加点,昼夜奋战。整个工地大干高潮强劲,一片繁忙景象,工程进度日新月异。多次受到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好评。今年6月,刘敬奇被京秦高速公路业主项目部评为2015年“领军人物”。
  日前,项目部正在抓紧剩余附属工程的紧张施工,预计10月底前,该工程将全部完工。
  王永清 王子兆 李仕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