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 > 京秦 > 正文

京秦高速北京段开工建设 预计2017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6-09-30  来源:北京日报
  9月29日,京秦高速北京段打入了第一根桩,根据计划将在2017年年底完工。届时,京秦高速北京段将与河北段实现相连。
  规划显示,全长约6.3公里的京秦高速北京段起自东六环,向东一连穿过多条市政道路,并跨越潮白河抵达北京市界,与河北段相连。
  正是考虑到未来东六环到京秦高速的车流,连接点——小庞各庄桥要双向拓宽至41米。9月29日一大早,全新的小庞各庄加宽桥正式开钻,标志着京秦高速北京段正式启动。
  虽然短,但工程量不小。“几乎每上跨一条路,就是一座桥,堪称‘桥上路’。”负责北京段施工的北京市政路桥总承包一部第四项目部副经理李晓罡向记者解释,在北京段6.3公里中,将有28座桥,仅与六环路互通的立交桥主线长达387.98米。资料显示,这段高速公路上主线桥梁全长能达到2.5公里,桥梁比约为40%。
  其中,率先开建的小庞各庄桥整个互通立交包含8座匝道桥,预计10月份匝道桥全面开工,年内有望完成互通立交的下部结构。
  在9月29日正式开工后,京秦高速也进入了极为紧张的建设期。李晓罡出示一份资料,京秦高速北京段的建设工期只有16个月。这意味着,预计在2017年12月份就将完工。
  “已经准备国庆假期不休息了,百十位兄弟都上‘战场’!”他说,除了搭桥建路以外,京秦高速还有大量的排水、防护等附属工程,预计施工人员最多时将达到1500人。
  众多桥区中,潮白河特大桥难度非同一般,北京段的长度就有904米。据了解,潮白河特大桥将在2016年10月份陆续启动建设,计划在2017年九、十月份基本完工。
  这条京冀断头高速路的打通,最先到达的是潮白河对岸的三河地区。北京段的设计指标为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红线宽度80米。照最高时速计算,从六环路到河北甚至不到5分钟的时间。
  更重要的是,京秦高速也是连通京津冀的重要通道之一。不久前,京秦高速天津段已经开通;河北段的廊坊三河段也已经在2012年开通,另一段大安镇至平安城段也在2016年年初动员拆迁。
  京秦高速北京段的建设将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带动三地往来,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也能缓解京哈高速的交通拥堵状况。
  北京日报 曹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