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56杭瑞 > 正文

贵州首家高速公路充电站落户杭瑞高速水洋湾服务区

发布时间:2015-10-10  来源:贵阳网
  记者10月10日从贵州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贵州首家高速公路充电站近期在杭瑞高速水洋湾服务区建成,电动车辆可在此服务区充电。
  据悉,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贵州高开司以水洋湾服务区作为试点,先行建设新能源充电站。该充电站设计为光伏充电站,建设6个充电桩,分为4个交流充电桩和两个直流快速充电桩。其中,交流充电桩约40分钟就能完成80%的充电,同时具有局域网功能和计费功能,LCD显示屏可直观显示充电时间等充电数据。而直流快速充电桩主要用于快速充电,约20分钟就能完成80%的充电。此外,充电桩可通过网络进行管理,采用感应式触摸屏技术,操作方便简单。
  目前,电动车辆在水洋湾服务区充电实行免费。今后价格或将根据93号汽油当时价格上浮15%左右,再加上工业用电价格,以此计算充电所需的费用。一般来说,一辆汽车一次充电所需电量在30度左右。
  记者 张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