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甬台温 > 正文

小客车甬台温高速上侧翻 过往车辆停车占道救人

发布时间:2015-10-19  来源:钱江晚报
  这两天,有一个视频在网上流传,S19甬台温复线高速象山方向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小客车侧翻,车上爬出来几个人后,在高速上挥手向过往车辆求救,这时,有四五辆车子停了下来,跑过去帮忙,一起把车子翻了过来。
  这本是一个正能量的事情,但是,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被吓得不轻,这些救人的车辆竟然随意停在一、二车道内,要知道这可是在高速路上,稍微出点事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上小客车侧翻
  过往车辆停车救人
  事情发生在10月16日早上10点45分,S19甬台温复线高速象山方向过象山北出口附近,当时,一辆小型客车与中央护栏刮擦后侧翻在高速公路上,并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
  事故发生后,过了1分钟左右,小客车车头的驾驶室车门打开,陆续有5个人从车门处爬了出来。
  爬出来后,他们又跑到车的另一边,试图把翻倒的车子推正,因为当时还有一个人被困在车里。
  但是,他们推不动车子。
  这时,一个男的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挥手向过往车辆求救。
  事故发生后,许多车子都急速从他们身边开过。
  20多辆车子过去后,终于有一辆车子停了下来,一辆车子停下来后,紧接着又停下了4辆车子,其中4辆小轿车,1辆小货车。
  车子上共下来了9个人,他们跑向小客车,10点50分左右,他们一起帮忙把车子翻了过来,不过,车上的那位乘客仍然被卡在车里。
  实习司机上高速
  一时心慌出车祸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消防、120都赶到了现场,将车上最后一排的一位女乘客救了出来,这位伤者伤势比较严重,身上有多处挫伤,面部和右臂都有严重受伤,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辆去象山拍婚纱照的摄影用车,车上一共6人,开车的是婚纱影楼的化妆师汪某,今年3月刚拿到驾照,副驾驶室上坐的是婚纱影楼摄影师王某,新郎和新娘坐在中间排,摄影助理和化妆助理则坐最后一排。
  当天上午,他们先是在老外滩拍外景,老外滩拍完后,他们又出发到象山石浦继续拍,他们从宁波东上高速,在上高速前,车子是由摄影师王某驾驶的,但是由于他今年8月才拿的驾驶证,对上高速没有信心,所以在收费站的时候,就和化妆师汪某换了位置,让汪某来开车。
  但实际上,汪某也是今年3月才拿到驾驶证,也属于实习期,但当时两人并不清楚实习期不能上高速,就这么稀里糊涂上了高速。
  汪某说,当时车子在第一车道上开,车子开到象山北附近时,她当时感觉右边有一辆货车好像要变更车道,这样的错觉造成汪某往左猛打方向,结果与中央护栏发生刮擦造成侧翻。
  车上除了最前面的两人系安全带外,其余四人都没有系安全带。
  救援车辆占据高速车道
  如此救人太危险
  事故发生后,过往车辆停下来救人,这本是一件正能量的事件。
  但是,高速交警告诉记者,他们刚到现场时,现场的情况还是让他们吓了一跳。一方面,事故发生后现场驾驶员并没有在后方做好警示措施,另一方面,这段高速公路一共是双向四车道,一侧是两个车道,这些过往的救援车辆并没有停在应急车道内,一辆停在第一车道内,另外几辆停在第二车道和应急车道中间,其他经过的车辆必须放慢车速,走“S”型线路,才能通过,非常容易造成二次事故。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一边参与救援,一边组织停下来的车辆迅速驶离,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而这样的悲剧,已经发生过太多次了。
  2010年10月,一辆宝马轿车在沈海高速公路上抛锚后,两名乘客在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范措施的情况下站在车辆尾部整理东西,结果被后面紧随而至的车辆追尾,导致两人三条腿被撞断。
  2011年11月,G15高速往上海方向快到庵东出口位置,因为雨天路面打滑,一轿车撞了右侧边护栏后调转了180度,车头朝来车方向停在了第二车道。司机下车查看车辆情况时,被后方一辆轿车撞上,身受重伤。
  因此,在赞扬这些救人者的同时,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切不可逗留高速公路上,人员要撤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安全位置。
  如果车辆可以继续行驶的,要迅速把车辆驶离主车道,迅速停到应急车道,然后打电话报警,或就近开到下一个高速收费站,等待交警过来处理。切不可在车道上随意停车,在车道上随意走动,打报警电话。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