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甬台温 > 正文

浙江:甬台温高速复线5标段开工 高速大动脉将贯通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6-04-16  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上午,浙江省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阁巷工程第5标段开工建设,这也是贯通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首条高速大动脉,建成后将会大大便利该区的物流集散,推动当地的经济转型发展。
  在开工现场,工人们给挖掘机和打钻机都套上了喜庆的红花。该处的预制梁场和钢筋加工场,已经搭建完毕,随着5标段开工也将投入使用。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阁巷工程起自灵昆岛上,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黄华-灵昆段起点,路线沿海边布设,跨瓯江南口至温州机场,经瑞安跨越飞云江,终点位于阁巷东,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至苍南(浙闽界)段工程起点顺接,通过预留的阁巷枢纽连接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终点,全线长38.5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总投资140.21亿元。该项目北部通过杭州湾大桥连接上海,南部直通福建,是长三角特别是浙江沿海通往福建的必经之地,将成为温州连通长三角经济区和海西经济区的一条大动脉。
  昨天开工的第5标段长5.23公里,对经开区今后的建设发展尤为重要。第5标段的项目经理王斌告诉记者,该标段建有滨海互通,而该互通百米开外就是滨海汽车总站,这对将来该区域的市民出行会带来很大的便利。
  而该项目对经开区的经济转型发展也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尤其是物流集散方面。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区入园企业已达到5699家,仅去年一年便新增735家。而当前企业货运车辆上高速,不管是从温州东,还是从瑞安塘下走,在道路顺畅情况下都至少需要半小时以上,今后直接从滨海互通上甬台温高速复线,一般5至10分钟便可到达,将大大节约企业的物流成本,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此外,记者了解到,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阁巷工程共分9个标段,之前1、2、9标段均已开工建设,在5标段开工之后,其余标段很快便会陆续开工。
  温州晚报 肖建永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