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成安渝 > 正文

成安渝高速将在2016年建成 成都自驾重庆仅需2.5小时

发布时间:2015-10-29  来源:重庆时报
  开工建设6年,遭遇多次停工,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拖沓高速”的渝蓉高速(也称“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在停工一年后,终于进入了重新招商阶段,渝蓉高速公路四川段计划将在2016年建成。10月28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2016年渝蓉高速公路实现全线通车后,从重庆开车去成都只需2.5小时左右。
  据了解,渝蓉高速公路全长251公里,起于沙坪坝青木关镇,经璧山、铜梁、大足和四川的安岳、资阳,直抵成都,道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重庆段设计时速120公里,四川段设计时速100公里。
  渝蓉高速公路是连接成渝之间里程最短、标准最高、行车速度最快的便捷大通道。全线通车后,开车由成都到重庆只需2个半小时,比走老成渝公路缩短1个小时,比目前最短的经遂宁到重庆的高速公路缩短30分钟。
  2013年底,渝蓉高速公路重庆段建成通车。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工期为三年,原定于2012年全线建成通车,但因为渝蓉高速四川段当时正面临着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四川段因项目投资建设单位资金链断裂,无法再注入建设资金,从2014年9月开始进入全面停工状态,使得渝蓉高速公路往四川方向的道路一直是一条断头路,被称为“史上最拖沓高速”。
  10月28日,成都交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渝蓉高速公路四川段顺利建设,目前成都、资阳两市对原有资产清算同时已重新启动BOT招商。预计全线于2016年建成。此外,重庆渝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渝蓉高速四川段的工程情况来看,今后市民驾车走渝蓉高速到成都仅需2.5小时左右。
  记者 姜念月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