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成安渝 > 正文

成安渝高速四川段复工 通车后两个半小时可达重庆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成都商报
  成安渝高速四川段起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与成(都)洛(带)路交汇处,止于川渝交界处的安岳县忠义乡观音桥
  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6车道
  建成后,成渝之间开车仅需两个半小时
  成都商报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成安渝高速四川段开始复工了!成安渝高速建成后,将是成都与重庆之间里程最短的高速路,车程仅需两个半小时,是实现成都至重庆3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据成都市交委介绍,“十三五”期间,成都建设国家区域性高速公路枢纽,将建成“三环十五射”高速路网,形成“覆盖全域、畅接全省、辐射中西部、通达全国”的高速公路网络体系。而截至去年底,成都已形成“二环十射”高速公路网络,中心城区到各区(市)县及周边市州均有1条及以上高速公路点对点连接。
  成安渝高速
  成都开车到重庆更快了
  成安渝高速四川段全长约175公里,总投资估算约为196亿元,起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与成(都)洛(带)路交汇处,止于四川与重庆交界处的安岳县忠义乡观音桥。
  该高速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建成后将是成渝经济双核之间最便捷的运输通道。目前,从成都到重庆可走成渝高速和成南(接遂渝)高速。其中,成遂渝高速是目前成渝间最快捷的高速通道,全程也要3个多小时,而今后走成安渝高速仅需2.5小时左右。
  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项目大部分工程已完工,前项目投资人因严重违约被解除投资协议和特许权协议。今年1月25日,资阳、成都两市市政府发布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项目投资人重新招标公告。4月25日,成安渝高速四川段投资协议签约,中标企业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整体建设工期为10个月。
  三环十五射
  建设国家区域性高速公路枢纽
  “十三五”期间,不仅将实现成都至重庆3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还将实现至周边省会城市贵阳、昆明、西安、武汉8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至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20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成都将建设国家区域性高速公路枢纽,形成“覆盖全域、畅接全省、辐射中西部、通达全国”的高速公路网络体系。
  简阳市划归成都代管后,未来全市域将形成“三环十五射”高速公路网络。“三环”指的是:绕城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和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十五射”指的是:机场高速、成乐高速(成都经双流机场至新津)、成雅高速、成温邛高速-邛名高速、成灌高速-都汶高速、成彭高速-成什绵高速、成绵高速、成青高速(成绵高速三通道)、成德南高速、成南高速、成安渝高速、成渝高速、成自泸高速、成都新机场高速和成宜高速。
  其中,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简阳至蒲江段已开工建设,都江堰至德阳段、德阳至简阳段、蒲江至都江堰段和成都新机场高速已完成招商工作。此外,成南高速、成乐高速、成彭高速、成温邛高速扩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加快形成领跑西部、通达全国、
  联接世界的交通优势
  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主枢纽目前已基本建成,正在加快形成领跑西部、通达全国、联接世界的交通优势。可以说,在交通枢纽方面,成都已初步具备了成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条件。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