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成安渝 > 正文

五月中旬,四川成安渝高速将再通18公里 全线通车将在年内完成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
  自2016年二绕至省界段通车后,目前成安渝高速公路只剩下绕城至二绕段尚未通车。
  5月3日,记者探访成安渝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并获知一个好消息:成安渝车城互通(龙泉)至二绕段,18公里路程,将于本月中旬对外开放。
  中电建路桥集团透露,在车城互通至二绕段通车后,成安渝高速仅剩最后8公里未通车。剩余节点工程跨绕城高速跨线桥,从5月3日起实施车流疏导。即在绕城高速两侧各修一条便道,并把主道车辆疏导到便道上,以便进行跨线桥合龙施工,车辆改道将持续两月。
  成安渝高速全线将在年内通车,届时成都到重庆2.5小时可飙拢。
  探访
  与绕城相交处跨线桥待合龙
  3日下午,记者驱车从成都三环出发,沿着成洛大道一路向东行驶,来到成安渝高速成洛互通处。
  这里,是成安渝高速和成都绕城高速相交处,为实现两条高速接驳转换,专门设置了一个互通立交。
  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器轰鸣声不断,大型机械设备来来往往。从空中俯瞰,成洛互通已经基本成型,整个互通有11条匝道。其中,在绕城高速的正上方,有一条匝道跨越绕城,不过,它尚未实现合龙,绕城高速上空仍是空缺。
  中电建路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绕城高速车流量巨大,车速快,要想实现匝道合龙,施工时桥下必须无车辆通过,以确保施工安全。
  “在绕城高速内外侧,各自从主道上延伸出两条便道,把绕城高速上的车辆,临时引导到便道上通行。”他说,引导车辆后,匝道合龙便可以开始施工,“施工也要抓紧工期,尽量降低对绕城高速的影响。”
  提示
  绕城临时变道注意放慢车速
  3日下午,记者在成洛互通现场看到,绕城高速内外两侧,已经分别延伸出两条三车道的临时便道。
  虽然是便道,但也是沥青路面,标志标线和道路交安设施都很齐全,便道外侧也有成人高的护栏,以防意外发生。
  在绕城高速双向主道上,已经摆放了路障和警示标语,不少工程车辆停在主道上,还堆放了不少施工材料。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说,在绕城内外两侧,设置两条临时变道是必须的,因为绕城主道上方的跨线桥在施工,桥下就不允许车辆通行。
  当日下午,成都绕城高速内外侧车流量很大,尤其是大货车很多,在通行这一施工便道时,车速有所放慢。
  该负责人说,根据工程建设需要,本次绕城高速交通疏解,将持续两个月,来往车辆都要走便道,也希望来往的司机朋友放慢车速,谨慎通行。
  利好
  车城至二绕段本月中旬开放
  大家都知道,去年底成安渝二绕至省界段正式通车,在去年春节,不少安岳、资阳的小伙伴已经体验过了。
  目前,成安渝高速尚未贯通的最后一段,是成都绕城至二绕段,约26公里,这也是目前上成安渝必须要经二绕的原因。
  在4月末,未来进出成安渝高速的重要工程——成洛大道高架桥正式对外开放,5月3日下午记者试跑成洛大道高架,发现路宽车少,可以敞跑。
  建设方透露了一个好消息,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成安渝高速车城互通至成都二绕段,将于本月中旬正式对外开放。这一段路长约18公里。如此计算下来,车城至二绕段通车后,成安渝高速仅剩8公里尚未贯通。
  成安渝车城互通,跨越龙泉驿区车城大道(成都汽车城大道),车城互通对外开放后,大家可以从这里上成安渝高速。
  也就是说,开通以后,大家上成安渝高速,不再只有绕行二绕这条路,车城互通也挨着洛带古镇。
  进度
  全线年内通车2.5小时到重庆
  中电建路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安渝高速绕城至二段段,沿线设有成洛收费站、车城收费站、洛带收费站和龙泉服务区。
  他说,成安渝高速剩余路段,将于今年内完工并通车,届时走成安渝高速到重庆,仅需2.5小时。
  成安渝高速,国家高速公路网称渝蓉高速,编号G5013,是G50沪渝高速公路的联络线。它东起重庆沙坪坝,连接重庆璧山、铜梁、大足及四川安岳、乐至、资阳,西止成都绕城高速。
  成安渝高速,也是继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之后,连接川渝两地的第三条高速公路,全长253公里。
  从里程上来看,成安渝高速比成渝高速里程缩短90公里,比成渝遂高速里程缩短近40公里,因此,它是川渝两地间最快捷的公路通道。
  华西都市报 韩瑞祥 记者 李智 实习生 昔兴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